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确保今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0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26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援藏项目应突出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农牧民生活这个重点”的批示精神,近年来,加强“三农”工作力度、加大农牧业资金投入,农牧业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去年,西藏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861元,比上年增长10.1%。

  去年,西藏自治区对农牧业和农牧区的资金投入达32亿元,仅财政涉农支出就达到12.5亿元;发展特色农牧业,实施了牦牛、白绒山羊等特色产业项目,建设了一批特色农牧业发展基地,成为保证农牧民收入的稳定增长的有效途径;劳务输出作为拓宽农牧民收入快速增长的渠道,各地各部门坚持把项目建设同农牧民的增产增收结合起来。去年,西藏全区劳务输出总人数达50万人次,劳务收入达6亿元,平均每人次增加工收入1200元。农牧区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今年“两会”期间,胡锦涛总书记了解西藏农牧民增收和生产生活改善情况后,勉励西藏要更加注重农牧区的发展、更加关爱农牧民,把这种好的势头保持和发展下去。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年初,颁发了《关于增加农牧民收入,保护和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意见》,贯彻了中央两年1号文件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增加农牧民收入,保护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在研究西藏农牧民增收工作专题会上强调,西藏将要继续巩固农牧业基础地拉,不断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农牧民收入的稳定增长;继续发展特色农牧业、推进农牧业和农牧区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发展农牧区二三产业等综合措施,探索构建农牧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继续加大劳务输出的工作力度,努力增加农牧民现金收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农牧民增收工作的组织领导。以确保今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继续保持好两位数增长的强劲势头,力争达到2060元。

  中广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