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警山南支队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慰问演出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26 中国西藏新闻网

  走进武警山南地区支队琼结县中队营区,喜庆的气氛扑面而来,院内彩旗飞扬,锣鼓喧天,官兵们载歌载舞,脸上写满了幸福之情。这是武警山南支队党委机关为基层送温暖,活跃基层文化生活的真实写照。

  3月10日,武警山南地区支队“送温暖”文艺晚会在优美动听的《难忘今宵》声中落下帷幕,驻泽当部队官兵的精神文化需求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中得到了满足。为让县中队官兵也能品尝到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支队党委“一班人”抛开难得的闲暇时光,挑选了十余个晚会节目,组成文艺小分队,于3月11日至15日,深入到新兵营、桑日、琼结、曲松等县中队进行了为期5天的巡回慰问演出,为基层官兵带来了支队党委、机关的亲切问候,送来了一片盎然的春意。

  到曲松县中队演出的路上,演出人员乘坐的“依维柯”车陷进了泥潭,车子底盘架在路基中间,轮子空悬着,打千斤顶无济于事。想着中队官兵正在翘首期盼着节目上演,支队长高志文便带领演出人员拿起铁锹和十字镐铲淤泥,没有工具的就用手刨,搬来石头填泥坑,战士王茜鹏的双手被石块划出一道道口子,鲜血直流,可他还要坚持,他说:“只要能保证演出顺利进行,我这点伤不算什么。”在琼结县中队演出时,气温骤降,漫天的风沙挟着冷空气,像刀子一样直往人的暖心窝里扎。由于天气的寒冷,加之演出奔波的疲劳,政治处李琦副主任感冒了,引起扁桃体发炎,但她没有因为气候恶劣降低演出标准,仍然穿着单薄的演出服表演,为官兵唱了一曲又一曲。

  加查县中队距支队机关有一百七十多公里,由于修路,汽车必须绕道行驶,演出人员在车上颠簸了足足七个小时,到中队已是下午五点。中队官兵排着整齐的队伍鼓掌欢迎,他们得知文艺小分队要来慰问演出,午饭也没吃,他们要等着演出人员一起吃饭。带队的支队政委黎胜想着基层官兵常年驻守在这里,经受了各种苦难的煎熬,他当即表示:“绝不能辜负战士们的苦苦等候,演出完了再吃饭。”文艺小分队人员也忘记了路途的疲劳,忘记了自己已是饥肠辘辘,高质量地为中队官兵献上精彩节目。临走时,中队战士刘小玖问演出人员:“你们以后会常来吗?”看着中队官兵那渴求的眼神,演出人员高声地说:“我们一定常来看望你们!”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春到警营一派祥和”。在开年之初,通过慰问演出,使基层官兵感受到了支队党委、首长对基层官兵的关怀和厚爱,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作者:张扬文启润

  (来源:西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