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香港“超级中国干线”即将开通 港台商赞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四月一日电(记者张忠国)港台商曾抱怨通关耗时过长的东莞香港货物陆空联运,将在广东太平海关与东莞共同开设的首条“超级中国干线”中快速畅行。

  据悉,“超级中国干线”将预定于四月六日起正式运行。届时,从虎门出关至香港机场转运仅需一站式的简便手续。

  东莞是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基地,拥有以港台商为主的外资企业四万多家,每年经香港中转出口销往国际市场和进口急需生产零配件的空运货物数以百万吨。但由于通关操作的繁琐、复杂,客户不但难以真正享受货物空运的快捷和实惠,而且造成成本偏高,曾引起了许多港台商的嗟怨。

  为提高莞港物流速度,简化两地通关手续,广东太平海关与相关机构签定了《关于香港机场至东莞地区陆空联运货物快捷转关监管的合作备忘录》,开设首条内地通关的“超级中国干线”,对东莞虎门至香港空运货物实行一站式的快速通关,将香港机场空运物流链的服务起点延伸至东莞,同时使世界各地供货东莞的客商们受惠。

  东莞港台商对开设货运“超级中国干线”予以一致赞赏,表示将不断增加莞港陆空联运的货物量,加快推进东莞香港两地物流业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