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沪深两市报复性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15 兰州晨报

  利好传闻刺激两市大涨周五大盘在平准基金设立等各种利好传闻刺激下,股指出现报复性反弹走势,沪市股指最高探至1237点,尾市收于1223点附近,涨幅达3.58%,沪市成交量也迅速放大至113亿的水平。深成指走势更强一些,涨幅为3.61%,成交量也放大至66亿。从个股表现来看,两市有18只个股涨停,仅有24家个股下跌,市场呈现普涨的局面。由于周五股指涨幅过快,下周一将面临短线获利抛盘的抛压,有小幅调整的可能,但只要沪市单日成交量仍维持在100亿以上,后市股指仍有继续反弹的空间。

  平准基金的设立引人关注从市场流传的各种利好传闻来看,最引人关注的是平准基金的设立。

  平准基金又称干预基金,是政府通过特定机构(证监会、交易所等)以法定的方式建立的基金,通过对证券市场的逆向操作,熨平非理性的剧烈波动,以达到稳定市场的目的。从其含义可以看出,平准基金在市场出现非理性下挫时有护盘的义务,A股市场从2001年2245点下跌以来,跌幅接近50%,时间近4年之久,股市蒸发的市值以千亿计,市场各方参与者都损失惨重,确实有设立平准基金的必要。从香港股市来看,1998年盈富基金的设立就对市场产生了双赢的结果,这说明不管是在新兴市场还是成熟市场,政府救市都是有必要的。

  当然,设立平准基金目前还只是传闻,如果后市不能得到证实,股指有再度回落可能。不过短期内激发的做多热情在下周有望继续延续,同时,1300点附近形成的众多套牢盘对股指的压力不可小视,在此附近投资者有阶段性减仓的必要。

  目前盘面没有明显热点从盘面来看,超跌股、蓝筹股、券商板块等都有不错的表现,由于周五是股市反弹的第一天,盘面是全面开花,难有明显的热点,预计下周将进入分化期。不管行情如何演绎,我们认为对稳健投资者而言,选择一季度预期业绩增长的个股介入应当是较为稳妥的策略,投资者可关注煤炭板块和钢铁板块。

  (周新风/闽发证券)(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