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快苏北振兴推进区域共同发展工作会议在盐城市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29 扬子晚报

  加快苏北振兴推进区域共同发展工作会议,于4月1日上午在盐城市圆满结束。3月31日晚,与会的同志围绕李源潮、梁保华的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李源潮的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快苏北振兴的重大意义;在科学分析苏北发展基础、条件和机遇的基础上,明确了加快苏北振兴的总体目标和工作重点;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出了加快苏北振兴的战略举措。梁保华的讲话,对近年来苏北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作了系统总结,对苏北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作了深入分析,全面部署了加快苏北振兴的各项工作。大家普遍反映,在苏北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省委、省政府召开这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蒋定之作了会议总结。

  4月1日上午,会议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盐城等七个省辖市、省发改委等四个省级机关及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作了大会发言,省农科院等七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盐城市从大力实施“四化”联动战略,着力构建和谐盐城,大力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谈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淮安市着重从不断提升工业经济的整体素质,扎扎实实抓好“三农”工作等方面作了发言。宿迁市围绕加速洼地崛起,突破工业、城市、改革等方面谈了本市的发展思路。徐州市从激发内生动力,加速工业发展,扩大招商引资,搞活商贸流通等方面谈了下一步工作的打算。连云港市着重就优化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发展外向型经济和县域经济作了发言。

  南京市就充分发挥省会城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宁淮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提出了新设想。无锡市就强力推进南北合作,完善协调机制,加快产业转移,实现劳动力资源对接提出了新举措。

  省发改委、教育厅、财政厅、交通厅、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等五个部门,按照“多予、少取、放活”的原则,结合部门实际,着重从提高服务效率、加大支持力度等方面作了发言。

  蒋定之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说,要认真领会和把握好这次会议的主要精神,一是坚定不移地走既快又好的发展路子。对苏北而言,加快发展的任务显得更为突出、紧迫和重要。二是大力加快工业化进程。加快苏北振兴的过程,本质上就是加速推进工业化的过程。苏北全面振兴之日,一定是工业化实现之时。三是不失时机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实现苏北振兴的目标要靠这两条来保证。四是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充分地认识、挖掘、利用和放大比较优势,努力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五是十分重视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在加快培育中心城市的同时,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把农村地区带动起来,这是加快苏北振兴的一个重大任务。六是把增强内生机制和加大外部扶持结合起来。增强“造血”功能,形成自主发展的局面,这是加快苏北振兴的“根”和“本”,要在夯实这个“根”和“本”上下功夫。

  蒋定之指出,要采取有力措施把本次会议精神贯彻好。一是把推进产业转移的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把全民创业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把优化发展环境的工作落到实处。四是把区域联动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五是把扶持苏北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各地、省级机关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计划和办法,重在解决实际问题。(沈伟研 金伟忻 沈峥嵘)(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