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兴全力调整化工行业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29 扬子晚报

  地处太湖西岸的宜兴市,在近年否决污染项目620多个,关停重污染、小化工企业513家的基础上,今年集中5个月时间,对全市化工行业实行全面整治,加大对化工行业的规划引导、准入控制和监督管理力度,促进全市化工行业结构优化升级。

  化工是宜兴市的传统行业,据工商部门统计,该市现有注册登记的化学品生产企业1151家,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去年化工行业完成销售141亿元,占全市工业的19%%。虽然经过近几年的结构调整和关停并转一批小化工企业,就总体情况看,目前该市化工行业技术含量还不高,产品结构也不尽合理,安全隐患、不达标排放等问题依然存在。

  面对现状,宜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制定下发了《市政府关于化工行业结构调整的意见》文件,成立由市长亲自任组长,30多个部门的领导组成的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真抓实干,强化源头控制,加大整治力度,实现长效管理。结构调整的重点:一是严格准入管理。对危险化工品、“禁化武”目录产品生产企业,使用和储存危险化学品并构成重大危险源的企业及新改扩建项目等,一律不再上报,实行禁办,强化源头控制;新办化工企业投资规模必须在1000万元以上,并对其生产工艺的先进性、安全性、环境影响等必须依法进行前置审核同意,上报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在规划指定区域设立或建设;所有新改扩建项目,将严格按照建设项目安全生产设施、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的要求进行建设与管理。二是将用5个多月的时间,依法对全市范围内的化工企业进行全面整治。帮助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做好“补差”、“补缺”,满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方面的要求,淘汰一批落后设备、工艺和产品,对一些不具备安全、环保条件的企业,且拒不整改达标的,将从严依法处理。三是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加快技术改造,建立规章制度,着力强化监督,实现全市化工行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企业产品和技术的升级换代。(吴伟刚 蒋文强 戴军)(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