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 如要恢复谈判美国先行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33 沈阳晚报

  新华社4月1日电朝鲜官员1日强调,如果美国政府希望恢复和朝鲜进行朝核问题的谈判,必须首先向平壤进行道歉。

  “如果要重开对话,就必须有正确的理由和条件,”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韩成烈在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的采访时说,“那就是美国必须为所谓‘暴政前哨’的话进行道歉。”

  美国国务卿赖斯曾经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将朝鲜和伊朗等国称为所谓的“暴政前哨”,引起朝鲜政府的强烈抗议。赖斯今年3月在对亚洲进行访问时称朝鲜为“主权国家”,显然意在缓和由此引起的紧张关系。

  但是,韩成烈强调,朝鲜政府并不认为赖斯的上述表示就等同于道歉。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月31日发表声明强调,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美国必须首先改变对朝敌视政策,从韩国撤出其部署的全部核武器,并在朝鲜半岛及其周边地区停止一切针对朝鲜的军事演习,以确立包括朝美双方在内的周边国家之间的相互信任。

  韩成烈说,朝鲜半岛核问题完全是由美国的核威胁引起。朝鲜拥有核武器的根本原因在于美国奉行对朝敌视政策,把朝鲜当作“先发制人核打击”的目标,并试图通过核战争颠覆朝鲜的制度。

  “是否恢复六方会谈取决于美国,”韩成烈说,“但是我并不认为美国会放弃敌对政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