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格兰跨进五角大楼沃尔福威茨入主世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布什3月31日提名海军部长戈登·英格兰出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接替保罗·沃尔福威茨留下的空缺。就在同一天,世界银行发表声明宣布,该行执行董事会已批准沃尔福威茨接替即将卸任的沃尔芬森出任世界银行行长。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格兰的任职资格还需获得美国参议院的批准,而有关沃尔福威茨出任世界银行行长引发的争议也最终尘埃落定。

  拉姆斯菲尔德的心腹

  67岁的英格兰来自马里兰州,被认为是美国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心腹,对拉氏从来都是忠心耿耿,拉氏让他走东他决不会走西。

  英格兰曾经是美国军工企业“通用动力”公司的高管,该公司主要负责为美军生产潜艇。2001年5月,英格兰出任海军部长。2003年1月,美国国土安全部成立之后,英格兰开始担任国土安全部副部长。当年9月,英格兰又被任命为海军部长。

  在被提名出任国防部副部长之前的很长时间里,英格兰在海军部的主要工作就是对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监狱囚犯身份进行审查,将被确定为不是“敌方战斗人员”的人遣送回国,而危险分子则继续关押。

  与保罗·沃尔福威茨不同,英格兰在美国国会山的人缘很好,而沃尔福威茨则是个备受争议的人物,不少国会议员指责沃尔福威茨有意误导美国发起伊拉克战争。

  “战争教父”开始关注扶贫

  有着“伊拉克战争教父”之称的沃尔福威茨是个鹰派人物。3月16日,美国总统布什提名沃尔福威茨出任世界银行行长,但这一提名遭到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批评。近两个多星期来,沃尔福威茨同世行执行董事会官员以及许多欧洲国家的高级官员进行了会晤并交换看法,最终为世行执行董事会一致批准他就任新行长铺平了道路。

  在世行执行董事会宣布对沃尔福威茨的任命后,沃尔福威茨发表声明称,他将继续听取各方建议,努力推进世行的减贫减债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