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设计骗劫款姐后锅煮尸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5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徐红霞通讯员张震东【金陵晚报报道】抢劫、杀人、分尸、煮尸,这一系列耸人听闻的行为就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就出自于二三十岁的钱小龙、邹海、周梅、钱萍四人之手,而所有疯狂的举动都只源于被害人银行卡上的25万元巨款。

  投奔姐姐后搭上情人

  25岁的钱小龙是江苏阜宁人。去年来到南京投奔姐姐钱萍,准备与朋友邹海合伙开赌档。钱萍多年前靠倒卖柴油发了大财,后来又在南京西站附近开了家饭店。但由于两年前开始沉迷赌博,钱萍不仅把几十万积蓄全部输光,还欠了一屁股债。去年4月,钱小龙对常到姐姐饭店玩的周梅一见钟情。家庭不和的周梅也对这个比自己小9岁的年轻人颇为青睐,一次酒后,两人发生了性关系。此后,周梅就索性抛家弃子和钱小龙同居。由于周梅家境富裕,有几十万存款,钱小龙就将她视为摇钱树。短短几个月就从周梅手中“借”走十多万挥霍一空。周梅意识到钱小龙在“套”她的财产,不愿意再借钱给他,结果遭到毒打。

  手头拮据起劫意

  今年1月,钱小龙和邹海的赌档还没开起来,两人的经济也越来越拮据。钱小龙于是跟邹海商量找个有钱人搞钱,还称钱萍以前做生意时认识很多有钱人,可以跟她“合作”将人骗到暂住地抢劫。钱萍心动了,并告诉他们40岁的赵小丽是个款姐,一次买车时就曾指着几十万的轿车称想买哪辆买哪辆。作案目标就这样确定了下来。为了防止周梅坏事,钱萍决定将她也拉下水,而周梅对这个计划居然没提出任何反对。1月11日上午,赵小丽如约来到宾馆。钱小龙和邹海还指使周梅也赶到宾馆,防止钱萍临阵脱逃。在饭店吃饭时,周梅“热情”地邀请赵小丽到家里“坐坐”。走到小区门口时,钱萍找了个理由躲到赌档去了,周梅则面不改色把赵小丽领进了门。

  抢劫后杀人灭口

  猎物进了门,钱、邹二人却胆怯了。两人在房间里和赵小丽闲聊,不敢下手。在隔壁房间的周梅生怕时间长了出岔子,给两人发了条短信息“你们还能不能办事!”钱小龙和邹海觉得很没面子,在拖延了将近两个小时后,终于扑上去把赵小丽捆了起来。钱小龙把赵的皮包翻了一遍,极度恐惧的赵小丽很快就说出了银行卡密码,几人到银行一查,卡内有25万余元现金。钱有了,钱小龙和邹海又为谁动手“处理”掉赵小丽争执不休。僵持到下午六点多钟,赵小丽的一句话反而打破了僵局。稍微平静下来的她说“你们拿了我的钱也没用,我知道你们是什么人。”这句话让两人扑了上去,用绳子勒住赵的脖子,直到确信赵已经死亡,两人才松了手。第二天,钱小龙安排周梅到银行取存款,他和邹海则买了高压锅、绞肉机和组合刀具。两人将赵的衣服剪掉,然后在卫生间里残忍地进行了分尸。更令人发指的是,二人又用了整整两天时间,用高压锅把肉块煮化,用绞肉机绞烂,冲到下水道。在他们看来,这样才算真正的毁尸灭迹。

  心理重压下举止失常

  感到暂住地“阴气太重”,匆匆退租后,钱小龙、周梅以回老家“结婚”为名,和钱萍、邹海一起带着赵小丽的25万块钱和装有头颅、人骨的旅行箱回到了阜宁老家。离开了南京,四个人不但没觉得轻松,反而感到了更加无法忍受的恐惧,周梅经常会莫名其妙大哭。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四个人的行为也变得疯狂和不可思议!在县城吃饭的时候,他们把煮过肉块的高压锅送给饭店老板,可怜的老板直到公安找上门来的时候还在用这口锅做菜!到了家,“准儿媳”周梅还将赵小丽的衣服和围巾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了“婆婆”和“大姑子”!为了“处理”掉箱里头颅、人骨,钱小龙和邹海买了一把锤子,趁着天黑在大运河边把头颅和骨头敲碎,然后抛进了河底。实在不敢再敲了,邹海索性把剩余部分抛进了自家的粪坑!做完这一切后,钱小龙和周梅竟然还心安理得地在阜宁举行了一场“婚礼”。和姐姐赵小丽多日联系不上,妹妹赵某焦急地来到姐姐的住处。家里一切正常,却没有赵小丽的影子。赵某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自以为做得滴水不漏的钱小龙等人没想到,公安机关从接报到侦破仅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将四人全部抓获!昨天,钱小龙四人被建邺区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批捕。(文中人物系化名)

  检察官点评

  “当办案人员提审我的时候,得知邹海被抓了,我才从恐惧中走了出来,我最初的感觉是到了看守所才感觉到这里是最安全的。只要有一个杀人犯在外面,对我的孩子、丈夫和家人都是有威胁的。”这段文字引自周梅的“自白书”。在这篇长达10页的“自白书”中,周梅将自己描述成了一个楚楚可怜的受害者。在与钱小龙恋爱后,她遭受了欺骗和毒打;整个抢劫杀人的经过她毫不知情,都是他人故意拖自己下水的;她曾偷偷保留了赵小丽的一部手机以便日后做证据;想报警,但钱小龙绑架了儿子,逼她就范结婚。“自白书”中言之凿凿、情真意切,然而检察官却一语否定了该“书”的真实性。原因是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均供述周梅在预谋时就已知情,且曾发短信催促,而周梅在被抓之初也承认自己参与了整个过程。“被抓了,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也就有了这个自白书”。(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