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至TOP科技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十大高科技城市

  1明尼阿波利斯(明尼苏达州)

  2亚特兰大(佐治亚州)

  3华盛顿特区

  4波士顿(马萨诸塞州)

  5圣迭戈(加利福尼亚州)

  6芝加哥(伊利诺伊州)

  7哥伦布(俄亥俄州)

  8罗利(北卡罗来纳州)

  9西雅图(华盛顿州)

  10休斯敦(得克萨斯州)

  北卡州夏洛特:最方便的食品超市

  里昂食品公司(FoodLion)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开了一家新旗舰店。在这家名为“Bloom”的食品超市,顾客们推着配备射频识别扫描器的购物车选购商品,顾客边选购,射频识别扫描器边计算商品价格,如果顾客改变主意,要取出某件已选购的食品,比如比萨饼,他只需要按下射频识别扫描器上的一个“清除”按键,该商品的价格就会自动减除。顾客不用担心为某件商品找得晕头转向,超市有8个信息中心,可以为你提供分类货品的地图。最后,顾客只需用60秒,就可以在出口的自助柜台结账。

  纽约天文馆:9100颗星星任你看

  海顿天文馆位于纽约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里面,这里的太空电影院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放映机。用双眼望远镜,从两个半球均可以看到9100颗星星,放映机播放的正是悬挂这9100颗星星的夜空。夜空是这样形成的:先将一块有9100个小洞的幕布放在光源与一个蔡司MarkIX放映机之间,然后玻璃光纤向9100个小洞发出一束集中的光线,这样,就能放映出比一般天文馆使用的4000瓦放映机更清晰、更真实的星空效果。

  西雅图中心图书馆:找书只要几秒钟

  在华盛顿州的西雅图中心图书馆,从茫茫书海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书只需几秒钟,只要在电脑上输入书本的名字,电脑就会提供一份详细指示该书所在位置的地图。该图书馆的还书系统也高度自动化,被归还的书由传送带输送到一个分类机器里,分类器通过扫描书本上的射频识别标签将书本分类。随后,一个真空动力的旋转器将书本转到正面摆好,另一个机器负责将书本放到归类车上,最后,图书管理员就可以将书本上架了。

  图书管理员都随身带着无线感应器,在图书馆的每个角落都能互相保持联系。这些感应器采用前所未有的新材料,将铝网线夹在玻璃薄片中,既可以传输光线又减少了传输过程中的热量,也不会刺眼。

  新泽西州停车场:自动设备帮泊车

  在新泽西州霍博肯市的加登街停车场,车主停泊一辆汽车只需要几秒钟。这里没有工作人员,车主只需要将自己的汽车开进一条入坞槽上,就可以熄火下车,然后在旁边的收款机上拉一下自己的信用卡,就可以走人。剩下的工作全部由停车场的自动停泊系统完成。自动升降机会将汽车升到一个钢制货盘上,紧接着电动输送系统就会将汽车送到空置的车位上。这个停车场拥有324个车位,因为节省了停车场内的汽车通道,这个停车场的车位是同面积停车场的3倍。而且,省略汽车通道每年更为车主节省了上千加仑的汽油。(本报综合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