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四月试行延长周六卖旗日时间以筹集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一日电 (记者邢健)香港社会福利署今天宣布,将于二○○五年四月试行延长卖旗日时间两小时至下午二时。

  香港周六卖旗时间一般规定为上午八时至中午十二时。在试验安排下,四月份每个星期六的卖旗时间将会延长两小时,即由上午八时至下午二时。

  据社会福利署今天介绍,一九二二年“皇家退伍军人会”发起的慈善卖旗,是香港最早出现卖旗活动。如今,周六卖旗已成为香港市井一道独特的人文风景线:所谓的“旗”是筹款团体印制的小小不干胶黏贴图案,捐款人捐出善款放入卖旗人手持的“旗袋”后,卖旗者就会将“旗”粘贴在捐款人的衣服上,既表示感谢,也是已捐款标志,这样下一位卖旗者便不会请求已捐款者再捐款。

  卖旗人多是筹款慈善机构招募的义工,而众多香港市民都有“买旗”做善事的习惯,虽然投入“旗袋”的多是硬币,但积少成多,卖旗筹款成为香港慈善团体每年收入的来源之一。据悉,二OO三至O四财政年度,香港卖旗筹得善款六千七百多万港元。

  社会福利署今天透露,香港近年来申请卖旗筹款的慈善团体数目连年上升,由二OO一至O二财政年度的一百四十一个,上升至二OO五至O六财政年度的二百二十五个,升幅约六成。

  社会福利署希望是次延长卖旗时间的试验安排,可使卖旗机构能尽量善用卖旗日,筹集到更多善款。该署表示,将会评估是次试验安排,并会视乎奖券基金咨询委员会的建议决定会否全面实施有关安排。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