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国守法诚信知礼 金平启动现代公民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16 大华网

  本报讯在“新金平、新精神、新形象、新发展”创建活动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金平区近日启动了“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以推动全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金平区以“四新”主题活动为抓手,对全区精神文明建设进行比较系统全面的规划和布置,精心组织策划了创建文明区、文明社区、文明窗口、文明园区、文明企业、文明学校等系列活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初见成效,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石炮台、同益、莲等街道以社区服务为重点,形成了一批“学习型社区”、“信息化社区”、“文化社区”、“城郊型社区”等特色文明社区,营造了文明、和谐、稳定的社区氛围。园区经济是金平区的特色经济,该区把创建文明工作延伸到工业园区,文化与经济进一步融合,园区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许多投资者称赞金平民科园越来越有“家”的感觉。该区的金刚玻璃、光华化学、粤东印刷、金味食品、港联实业等一大批企业日益认识到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提升企业竞争力之间的紧密联系,从而把文明企业创建工作列入重要日程。

  根据部署,该区决定在全区群众中有计划、有步骤开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今年重点是抓好开局,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社会氛围;以同益街道、石炮台街道、广厦街道金禧社区、莲街道新辽社区、岐山街道寨头社区作为教育活动示范点,抓好示范带动;抓阵地载体,重点是加强图书馆、文化馆、街道文化站、社区文化室建设,将这些场所设施整合串联,建设成为吸引群众、熏陶群众、教育群众的的文化阵地。

  该区还提出要把“四新”创建活动与现代公民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积极推动“爱国、守法、诚信、知礼”教育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推进机关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社区文化建设。在今年的读书活动月中,该区将以“倡导读书风尚,培育现代公民”为主题,举行“金禧社区文化广场”挂牌仪式,开展赠书活动,并举办流动书市、图书展、摄影展、学生动漫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蔡毓生)(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