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资料库征集潮籍名人手稿信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16 大华网

  本报讯根据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名誉理事长吴南生同志的倡议,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资料库最近决定征集各界潮籍知名人士的宝贵手稿、信函、笔记等文字资料。

  潮汕地区人杰地灵,名人辈出。许多潮籍知名人士除出版自己的著述以外,还留下了不少宝贵的手稿、信函、笔记等文字资料。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资料库自1991年建立以来,已陆续收藏有温丹铭、黄际遇、薛汕、蔡起贤等潮籍知名人士的上述资料,记述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倾注了他们的许多心血,反映了潮汕乃至全省全国各个时期的社会动态,是深入开展潮学研究的珍贵资料。

  该资料库现已陆续向各界潮籍知名人士或已故潮籍知名人士的亲属,发送《关于征集潮籍名人手稿、信函、笔记的函》,并热切盼望海内外潮籍热心人士大力支持此项征集工作。对潮籍名人或其亲属捐赠上述资料,该资料库将发送征藏证,以资纪念,并收入资料库珍藏。如捐赠者捐赠的资料数量较多价值较高,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将发送一定奖金,以资鼓励。对征集到的潮籍名人手稿、信函、笔记等资料,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资料库将有计划地分别进行整理存档,其中有的重要专题资料将经过整理点校之后,出版成书,以飨后人。(钟集文)(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