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沿海铁路大通道新长线正式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一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沿海铁路大通道新长线正式运营

  从四月一日起,沿海铁路大通道——新长铁路正式投入运营,它将承担津浦、沪宁铁路线的货物运输分流任务,每天新沂口下行分流重车十四对,年运量达到一千万吨以上。新长铁路自陇海线新沂站引出,沿线经过江苏二十三个市县和浙江省的长兴县,全长六百三十八点六公里,是连接东北、环渤海和长三角三大经济区的沿海铁路大通道的主要组成部分。

  广东最大脱硫剂生产基地奠基

  随着广东云浮市官员的第一锨奠基培土,广东省最大脱硫剂生产基地和配送中心四月一日正式动工兴建。

  据了解,脱硫剂项目属广东实施“蓝天工程”计划项目,产品主要用于珠三角一带燃煤发电厂的脱硫装置,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保护自然环境。

  中国首张中日双币种贷记卡面世

  中国银行推出全国首张人民币日元双币种贷记卡产品——中银JCB信用卡。在日元消费地区,可使用该卡以日元进行结算并通过人民币和日元的直接兑换进行帐户还款,节约可观的汇兑损失。

  中银JCB信用卡除了具有一卡双币、循环信用、预借现金、挂失零风险、大额交易确认等贷记卡基本金融功能外,还将为持卡人提供丰富多彩的增值服务。

  中国管理趋势发布会将在京举办

  由中外专家共同参加的二00五(中国)管理趋势发布会将于四月在北京举办。与会专家学者将共同探讨今年电信、汽车、金融等行业,在国际市场一体化竞争压力下的发展趋势以及环境变化为企业的内部管理带来的挑战。

  据了解,波士顿、毕博、麦肯锡以及北大国际MBA等都会有高层与会,为中国企业管理出谋划策。

  天津保税物流园区封关投入运营

  天津港保税区与港口联动的保税物流园区,三月三十日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封关投入运营。

  今后,进入保税物流园区的出口货物不仅可以享受进区退税的政策,同时还可实现货物的自由组合、即时配送以及存放没有时间限制等便捷措施。目前,美国UPS、荷兰世天威等十家世界知名公司已签订了入区协议。

  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将于十月举行

  规模空前的第四届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将于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五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展会将设立进口、国产两大展区,分别展示轿车、吉普车、旅游车、客车、房车、特种车、概念车等国内外最新品牌车型。同时辟有汽车文化收藏展区,展出国内外收藏家及团体收藏的名人座驾、汽车模型、汽车手工艺品、车饰、邮票、图片等。

  通用东岳年内至少四款新车下线

  设在烟台开发区的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今年大规模增资,投资总额将增加二十三亿万元人民币。

  东岳汽车此次增资主要是为进一步扩大产量、增加轿车品种作准备。随着公司前期主要产品赛欧轿车的“淡出”,雪佛兰系列成为今后的主打产品。年内,至少有四个雪佛兰轿车新车型下线,最多可达六个。

  北海将举办住宅创新成果展示会

  广西北海市政府近日宣布,中国首届住宅创新成果展示会暨房地产论坛,将于五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在北海举行,同期还举办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

  展示会将集中展示中国近十年来房地产开发建设的最新成果,高峰论坛将进行历史性回顾、总结与趋势展望以及产业发展规律探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