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区头份村老桥拆除重建 学生不愿绕远路导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人多桥窄,险象环生。

  本报汕头讯

  (记者王冲寒 通讯员陈史、陈江摄影报道)最近,在汕头市澄海区坝头镇的头份村,由于进出该村的主要桥梁头份桥不久前被拆除重建,位于河两岸的澄海莱芜中学和澄海坝头中学两所学校的一千多名学生纷纷改道从附近一座只有1.5米宽的危桥———二连桥上通过。每逢上学放学时间,这里便出现了“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危险一幕(见上图)。

  记者昨天在附近看到,这座二连桥长约30米,宽约1.5米。据介绍,这座石桥是1969年修建的,距今已有30多年历史,其中第二个桥墩已下沉有10厘米。上午11时多是学校放学时间,二连桥两端挤满了骑着自行车的学生,一些骑摩托车的村民也要从桥上通过,狭小的桥面一下子出现交通阻塞,大家进退两难。

  头份村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自从进出头份村的头份桥于月前拆除重建后,孩子每天上学放学都要从这座拥挤的小桥通过。因为桥上护栏太矮,他担心孩子骑着自行车经过时,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掉进河里。据守桥的老伯说,距离二连桥几百米远处还有一座较宽的岭海桥,可学生们嫌走岭海桥太远,都争先往二连桥上挤。

  据了解,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出入安全,近期头份村的老人协会在二连桥的桥头竖起一块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并派人在此维持交通秩序。

  附近的村民说,学生家长与学校应该提醒学生尽量绕远路走岭海桥,以减轻二连桥的交通压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