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平执法局共产党员沈琦骏 手无寸铁勇擒持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3:0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两少女深夜被抢劫,金平执法局共产党员沈琦骏挺身而出———

  本报讯记者刘辉报道:3月22日晚上11点多,汕头市区闹市一隅的四中巷传来阵阵急促的呼救声,两位路过该路段的少女突遭两名持刀的男青年歹徒拦路抢劫。

  正当情况紧急时,路过此处的金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东四中队共产党员沈琦骏循着少女的呼救声望去,发现两名持刀的歹徒正将其中一名少女按倒在地进行搜身,另一名少女则刚刚奋力挣脱歹徒的控制,边跑边呼救向其跑来。面对这一情况,沈琦骏在脚踝扭伤还未痊愈、手无寸铁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一边厉声呵斥歹徒住手,一边朝那两名持刀的歹徒冲过去。两名歹徒虽手持凶器,却被沈琦骏的凛然正气所吓退,慌忙中抢过少女的手机后便分头夺路逃窜。沈琦骏见状急起奋力追赶那名抢手机的歹徒,终于在几百米外的饶平路与外马路口交界处追上歹徒,并从后面擒抓歹徒的衣领,但狡猾的歹徒在拼命挣脱外衣后,继续夺路狂奔。经过一番激烈的追赶和搏斗,沈琦骏终于将歹徒成功制伏并擒获,在过往路人的协助下,将歹徒扭送派出所,少女的手机也失而复得。3月29日,被歹徒抢劫的林小姐来到金平区执法局向执法局的有关领导和沈琦骏当面道谢。

  金平区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沈琦骏在日常工作规劝纠正行政相对人的违法违章行为时,能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是中队的执法能手。此种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力擒歹徒的英勇行为,不但树立了新时期城管执法队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汕头精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