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濠江警方捣毁假扮司机乘客的抢劫团伙 破获案件6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3:0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丹、通讯员邱泰然摄影报道:3月21日晚10时许,河南籍人娄某搭乘的出租车在潮阳区和平镇某收费站被警方截住,当民警从所谓的“司机”和另二名“乘客”身上搜出带齿的匕首和2捆胶纸时,娄某才如梦初醒———这是一个假扮司机乘客专门抢劫搭乘顺风的士的团伙。

  今年2月2日晚上8时许,身上携带2.8万元货款的四川人谢某准备回汕头市区,因为临近春节,他在潮阳区和平镇一路口拦了几辆出租车,车上的人都是满满当当的。谢某有点着急,又一辆出租车驶过来了,司机问他去哪儿,他边答着“汕头”边想也没多想就上了车。车上还有一前一后另外两名乘客。车行了一段,司机说要多带一个客人,为了方便,让前面的乘客换到后面坐。于是谢某挪到后座的中间位置,被两名陌生人一左一右夹着。一路上越来越静,也不见灯光,谢某开始感觉有点异样和不安,偷偷留意着车内的动静。车过潮阳后,并没有往市区的方向走,司机忽然在一个僻静的路段无缘无故地按响了嗽叭,这时坐在他两边的乘客蓦地露出真面目,用刀顶住他的脖子,并用胶纸把他的双手和嘴封捆起来,恶狠狠地说:“我们没钱用,你给我老实点。”抢走了他的2.8万元现金和1部NEC手机后,将他载至濠江区河浦大道肚桥路段一把推下了车。谢某挣脱后跌跌撞撞报了案。

  正当濠江警方全力追查之际,3月13日,濠江辖区又发生一起类似性质的抢劫案件。专案组从上述2宗案件的作案特点和手段进行综合分析,认定应为同一团伙作案,决定并案侦查。3月20日,专案组获悉该团伙驾驶的嫌疑车辆几天前曾在市区汕樟路与一辆外地牌小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办案民警迅速与市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取得联系,了解到该嫌疑车辆的车牌号码,并及时对该车进行追踪布控。

  3月21日下午4点多,在龙湖村一出租屋楼下布控的一拨民警发现一个嫌疑人驾着出租车出动了。民警不动声色地紧紧跟随,嫌疑车辆又在路上接了两个同伙,依然是一前一后坐着。晚上6点多,嫌疑车辆快速驶上石大桥,并陆续有乘客上了车。民警耐心地一路跟踪着,在潮南区陈店、司马浦和峡山镇兜兜转转了几个圈,寻找着最佳的抓捕时机和地点。好几次因为考虑到乘客可能被挟持作人质的安全问题,民警未敢贸然行动。在与嫌疑车辆周旋了三、四个小时以后,机会终于来了。当晚10时许,跟踪的民警果断决定在和平镇某收费站实施围堵。当嫌疑车辆放缓速度驶入中间车道准备缴费的刹那,警方几辆车对向齐驱向前,将嫌疑车辆堵在中间,10多名民警将车内还没有反应过来的3名歹徒制服擒获,救出还蒙在鼓里的乘客,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

  经审查,3名歹徒分别叫王某、朱某(均四川重庆人)和郭某(贵州人)。2004年底开始,他们组成抢劫团伙,由朱某驾驶承包的桑塔纳出租车为作案工具,其他嫌疑人假扮乘客,在潮阳、濠江、潮州等地的偏僻路段对搭乘顺风车的单身乘客进行抢劫,先后作案6宗,其中一次还对女乘客实施了轮奸。据交代,乘客一般贪图合伙打车车费较便宜,并未对司机和乘客的身份起疑心,所以他们这种作案方式屡屡得逞。警方提醒市民,尽量不要贪图车费便宜而与陌生人合搭出租车,确有需要则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发现可疑或遭遇抢劫时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