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市委车队树良好形象 做“三让”模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3:04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视窗4月2日电记者宋学春、乔丕亮报道:车让人,让出一分文明;人让车,让出一分安全;车让车,让出一分秩序。青岛市委办公厅车队在青岛市开展的“三让”活动中起到了表率作用,加强车队人员的思想、作风、纪律建设,健全制度,强化措施,规范管理,为创建青岛市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贡献。

  自青岛市开展“三让”活动以来,市委办公厅车队驾驶员的精神面貌有了新变化,工作作风有了新转变,服务质量有了新提高。2003、2004两年,全队无一车出现交通违章,无一人因不“三让”被投诉,涌现出一批“三让”活动先进个人,并多次接到市民打来的表扬电话。青岛市文明办、市公安交警支队对车队的做法多次给予表扬,并组织现场观摩。全体驾驶员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文明行车、礼貌驾车,做“三让”模范的良好形象。

  行动迅速,在“三让”活动中走在前列。2003年3月份以来,青岛市委办公厅车队在“三让”中,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在青岛市争当排头兵。厅机关迅速成立了“三让”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三让”活动方案,专题分析厅内驾驶员队伍建设状况,组织车辆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开展讨论,找差距、查不足,制定改进措施。把深入开展“三让”活动作为提高驾驶员整体素质、树立机关文明形象的有力抓手,与建设“四型”机关紧密结合,与“争做优秀驾驶员、争创‘三让’示范车队”活动紧密结合,与创建车队的“忠诚服务线”服务品牌紧密结合,将“三让”活动纳入驾驶员年度考核,有效地促进了活动的深入开展。2004年,车队安全行车70余万公里,达到无违章、无肇事、无责任事故;车辆管理确保技术状况完好率、出车率达两个100%。

  经常教育,营造氛围,调动和发挥全员参与的积极性。青岛市委办公厅车队为了营造良好的“三让”活动环境氛围,促进“三让”活动深入开展,车队建立了“三让”活动宣传阵地。在阅览室设置了“三让”活动宣传栏,悬挂“三让”宣传横幅;设置了“三让”学习园地,把车队驾驶员“三让”责任书贴在学习栏上,起到相互监督、自警自律的作用;建立了“三让”活动《光荣榜》,定期对遵章行驶、文明礼让、无事故、无违章的优秀驾驶员和“三让”典型予以张榜公布、表彰奖励,通过开展“比、学、赶、带”等行之有效的活动,丰富了“三让”活动内容,促进了“三让”活动的不断深化。

  建立驾驶员学习制度,规定每周五下午全队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车队规章制度、行车安全、业务技能等理论知识的学习,组织驾驶员进行交通事故案例讨论、分析,交流心得体会。邀请青岛市南交警大队的领导同志就如何落实“三让”活动进行现场工作指导,开展业务培训和专题学习、讨论。通过深入的教育培训,全体驾驶员进一步领会了开展“三让”活动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了文明交通意识和优质服务观念,增强了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三让”规定及车辆管理各项规定的自觉性。

  强化措施,规范管理,不断完善开展“三让”活动的工作机制。青岛市委办公厅车队以“三让”活动为契机,在加强正规化建设上做文章。在青岛机关办公大楼B2停车场专门安装了规范、齐全的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在停车场的主要位置设有醒目的道路交通安全标语、警句,在市委大楼东门大厅设有驾驶员活动园地,还在一楼设有健身活动室,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进一步完善各种制度。青岛市委办公厅车队制定了驾驶员管理规定、驾驶员“八不准”工作规范,车辆管理制度、车辆月检制度、车辆维修制度,工作人员考勤制度、驾驶员奖惩规定、年终评先条件,卫生管理制度、保密制度和外事纪律等,并把各项制度上墙。强调车队全体人员都必须严格按照服务质量“三满意”(即尽心服务让领导和同志们满意,遵章守纪让交警车管部门满意,文明礼让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要求规范自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