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奶车被撞飞奶洒马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4:40 信息时报
运奶车被撞飞奶洒马路(图)
车头悬空在河涌上,交警现场拍摄取证。时报记者张配吉摄

  时报讯

  (记者张配吉)广州经济开发区东区开发大道昨日清晨上演了一出感人肺腑的拯救车祸人员事件:一辆运奶冷库货柜车与一辆集装箱大货车发生激烈碰撞,运奶车司机及一名乘员受伤被困驾驶室,科学城2名保安临危不惧迅速将受困者抢救出来,120救护车也及时赶到,将伤员送往医院抢救。据悉,伤员伤势比较严重,目前还在诊治中。

  运奶车险悬空酸奶泻满地

  记者接报迅速赶到开发大道与骏成路十字路口事发地点时发现,一辆大型集装箱车横卧在开发大道上,驾驶室径直冲进中心道路绿化隔离带上,车头及司机室一侧车门被撞扭曲,车前有一信号灯柱被撞“躺”在绿化带内。

  更惊心的是相隔不远处,一辆运奶车与集装箱车碰撞后失控撞飞道路铁护栏,驾驶室被一大型铁制管道卡住,车轮悬空在水渠上,围观者纷纷称险!记者观察到,悬在水渠上的肇事车标有“广州××酸乳有限公司”字样(粤AB××14),是一辆装有制冷装置的冷库货柜车。透过货柜裂缝处,记者看到里面装满盒装酸奶,路面上有大量乳白色酸奶流淌。该车驾驶室严重受损,右一侧车门被撞弯曲并沾有血迹,但看不到里面有受伤者。

  2保安冒险爬进驾驶室救人

  据附近保安介绍,他从值夜班的同事处知悉,事发当天早上7时许,运奶车由永和路南行经过该路口时与西往东行的集装箱发生碰撞的。他说:“本路段早上行车稀少,看来两辆肇事车的司机均开快车,估计是麻痹大意导致车祸的。事发后运奶车差点冲进水沟里,幸好被跨沟铁管卡住,司机及一名乘客才逃过劫难的。值得称赞的是科学城那边的两名保安临危不惧,他们拨打120求援的同时,抢先将受困人员救出车外,可以说是救了伤者一命。”

  司机及乘客暂无生命危险

  保安员覃梅红说,“鉴于该肇事车尾部还在排黑烟,考虑到随时会爆炸所以开始还保持距离,但在围观者的骚动中我看到驾驶室内有人员正在挣扎,一名头部沾血的男子在无望企图打开车门。那时想的是救人要紧,也就顾不得危险了。跨栏爬近驾驶室的时候,车门卡得很紧,蹬了几脚才开。右座男子那时处间断性昏迷状态,我呼叫‘你听得清吗?要挺住’时,看到该男子点头。出于安全,我叫该伤员关闭了发动机,并将他扶到铁栏杆处。几名群众亦出手相助,将还没清醒的伤者带到路面安全处。”

  随后,广州‘120’急救中心随后将伤员送到医院救治,估计生命已经暂时度过难关,但激烈的撞击可能会导致伤者脑震荡,具体诊治情况就不得而知了。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公安局白云区交警一大队及罗岗交警中队介入处理该交通事故,交通影响不大。(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