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场空气新鲜就像公园 徐家汇打造健康商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4:4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日消息:头晕胸闷、恶心呕吐、呼吸不畅,在商场逛上一会儿,不少人常有这样的感觉。商场内空气污染较重的现状已引起关注。记者昨天上午从徐汇区爱卫会获悉,该区正在对徐家汇商圈内的商场进行通风、噪音等方面的综合治理,不久,徐家汇商圈将成为沪上首个健康商圈。

  据徐汇区爱卫会办公室张玉弗主任介绍,根据环保部门检测,大商场内空气质量污染严重。商场开门营业1小时后,空气中的细菌含量比室外高45%以上;二氧化碳含量比室外高3倍以上;悬浮颗粒物浓度高于室外60%以上,9小时后竟达9倍以上。另外,一些专卖店装修在商场内部进行,甲醛、苯等有害气体会存留空气中;个别商场的建筑物散发的氨气污染也不容忽视。

  调查显示,顾客建议,商场应该改善空气的浑浊程度、改进通风设备、定期消毒、增加进出区域的绿色植物、购物空间加大等。在对徐家汇商圈提出的建议中,包括降低噪声污染、环境卫生、道路交通、人流疏导等方面。

  消费者的参与热情让徐汇区爱卫办的工作人员感到欣慰,尤其是一些消费者提出的诸如厕所标识太少和不清晰,手纸最好免费提供;购物休息椅子太少;对只询问不购物的顾客,营业员不要变脸等,给工作人员带来不少启发。

  徐汇区爱卫办已把各种有效建议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邀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专家对商场的环境改造进行科学运作。届时,人们到徐家汇商圈购物时,就像在空气清新的公园里散步。

  作者:王艳辉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