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近来未见“假猪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4:50 信息时报
广州近来未见“假猪红”(图)
  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在天河区林和东菜市场对猪红进行抽样检查。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 游星宇 通讯员高志斌 陈英娜)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整规办获悉,经过广州市工商部门对天河、海珠等部分市场近半个月的突击检查和抽查,广州市场上猪红不含甲醛、硼砂、色素等物质,可以安全食用。

  日前,有市民反映市场上个体商贩出售的“猪红”(猪血),怀疑是用一些胶类物质及其他化学物质凝固而成,再加上一些色素,让人吃起来比较柔韧:有些加工猪红的个体老板,即使是用真的猪血,但如果使用一些未经检验的猪,再加上盛血器皿未经过消毒时,人一旦食用后易染人畜共患疾病。

  个体户陈老板称,他从事屠宰行业已有13年,对于一些地下加工厂制作猪红的过程相当了解。据介绍,一般传统的猪红做法是,将猪血放在滚烫的水中,等猪血熟后捞出来冷却,用鼻子一闻有一股腥味:由于在新鲜的猪血液中含有大量的氧气,因此加工成型的猪红内部含有大量的气孔,肉眼从表面看起来也可以看到一些孔洞,摸起来也比较硬而且容易碎。相反,如不是真正用猪血制成的“猪红”,其表面看起来比较光滑、柔嫩。

  据了解,针对近段时间广州天河、海珠区个别市场有销售怀疑上述假猪红的情况,3月13、14日广州市工商局连续两天出动13辆食品监测车对市内销售猪红的档口进行检测,快速检测结果表明没有发现含色素、甲醛的问题。15日,市工商局再次出动300多名执法人员重点对天河、海珠区的相关市场进行突击检查,从5个档口抽取样品送市质监局作全面检测,并对其中一个档口不能提供肉联厂进货凭证和检疫证明的150多公斤猪红予以查封。24日,检测结果表明送检的5个样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不含甲醛、硼砂、色素等物质。(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