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破获跨国贩卖妇女案 5越南女子偷渡被拐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3月31日,湖北阳新县洋港派出所民警在“扫黑除恶”行动中,破获一起跨国拐卖妇女案。

  据楚天金报报道,当日上午9时许,洋港派出所3名民警欲下乡发放“打黑除恶”问卷调查表时,在街头发现几名男女拉拉扯扯,其中一名年轻的妇女被围在中间显得孤立无助,民警当即上前查问。那名被围困的妇女十分激动,但却没人能听懂她说的话。民警遂将几名男女带回派出所进行盘问。到了派出所后,女子解释:她是越南人。

  警方迅速进行详查,证实这名女子确实是越南人,名叫李小红,29岁。3月27日,李小红被该国一叫“阿泰”的女子,以带她出国做生意为名,将她骗至与洋港镇紧邻的江西瑞昌肇城镇。29日,“阿泰”将她以5000元的价格卖给该镇30多岁的未婚男子陈星为妻。31日,陈星及其家人带着李小红到洋港购置结婚用品时,李小红发现被骗后,便产生逃跑的念头,被陈星及家人发觉。

  案情被上报至江西省公安厅。据江西省公安厅介绍,“阿泰”是一个跨国贩卖妇女团伙的成员,她与其同伙从越南贩卖了5名妇女到江西,李小红是其中被拐骗的妇女之一,另外4名被拐卖的妇女已经查明,因她们均于2004年前后从中越边境非法偷渡来到中国,近期被拐卖到瑞昌。

  已有多名越南妇女在该镇与当地青年成婚,有些妇女是自愿的,有些妇女是被骗的,连李小红一起共抓获了5名“偷渡客”。前,这5名非法偷渡的越南籍女子已被江西警方关押。(张卫华程平袁容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