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将建成首个国家公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21 新华网
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将建成首个国家公墓(图)
  据法制晚报报道北京市殡葬管理处透露,北京市已开始重新规划设计八宝山革命公墓,计划将其建成中国首个国家公墓。

  经过专家多次研究论证,革命公墓改扩建工作已进入规划阶段。为解决革命公墓用地不足的问题,在革命公墓的北侧扩征260多亩山地,扩大现有规模。

  “鉴于八宝山公墓所具有的特殊地位,我们力求把革命公墓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国家公墓,让它真正成为首都乃至我们国家殡葬业的一张名片,成为了解我们民族精神和革命历史的一个独特窗口。”北京市殡葬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

  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有关将八宝山公墓建设成国家公墓的计划已基本与民政部达成共识。

  据悉,国外只有现役和退伍军人以及相当级别的政府官员,才有资格选择在国家公墓安葬。国家公墓在一个国家中具有崇高的地位,人们通过不同方式对安葬在这里的人表达他们的敬意。

  北京市殡葬管理处处长吴增祥表示,我国国家公墓建设,将立足革命公墓的具体情况和特点,借鉴国内外公墓建设的先进经验,以墓园文化为核心,扩展功能,使其具备骨灰安葬、悼念、瞻仰、教育、文化旅游等功能。作者:那媛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