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黔灵公园期待市民关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2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部分贵阳市人大代表在持证视察时,与贵阳市林业绿化局的有关领导一起研究提高黔灵公园的环境、人文关怀、发展等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尽快彻底解决黔灵湖污染、采取各种措施保护城市瑰宝黔灵公园。
黔灵公园期待市民关爱(图)
垃圾扔在路边

  据统计,黔灵公园节假日最高峰时日进园高达4万余人次,其中还不包括约3.5万常年持月票、年票等直接进入公园锻炼、游玩的人数。

  游客如织已使黔灵公园不堪重负。“除了公园本身的超负荷运行,最让我们头痛的,是一些游客对公共设施、公园环境的肆意破坏。”黔灵公园管理处处长潘镇说,他们曾经在黔灵湖的隧道里放置过5个垃圾桶,每个垃圾桶的造价在300元以上,结果,没有一个垃圾桶的寿命超过三个月。而且,游客乱扔垃圾的现象也非常严重,100多位保洁人员每天也只能是疲于奔命。

  “在那些需要拦护的地方,我们最初是用铁链来连接,可稍不留神,铁链就被砸断当废铁偷走了。后来,我们改用钢筋混凝土来制作护栏,还是有人把护栏砸烂,把里面的钢筋抽出来当废铁卖。现在,我们只好把8号铁丝扭在一起当钢筋使用,用来制作混凝土护栏。”

  “铁丝不值钱,现在破坏护栏的也要少些。”潘镇自我解嘲地说。“仅仅是被破坏的垃圾桶、桌椅板凳等常规维修、更换,我们一年都要花去50万元。”潘镇说。

  代表们认为,政府及有关部门应采取措施,合理配置城市生态绿化资源,并抓紧扩建黔灵公园,加快公园给排水系统、道路系统、关刀岩景区二期开发的改造和建设,尽快解决黔灵湖污染,最大限度保护这块城市瑰宝。

  此外,代表们还建议公园管理部门加大与市民的互动交流,并建立相应的监督、激励、惩处、宣传机制,让市民自觉爱护黔灵公园,使公园得到修生养息,实现可持续发展。 作者:谭艳嵩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