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踪报道:爱心养老院被断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22 贵州都市报
  老人们连上厕所都要照电筒,居委会正在协调

  金黔在线讯本报昨日刊发《爱心养老院小区受“围攻”》一文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当天,记者对此追踪报道时,惊闻红花岗区仕美爱心养老院已被断电。

  室内一片漆黑

  爱心养老院院长吴仕美告诉记者,3月31日晚,房开公司派人剪断了养老院电线。停电一个小时后,辖区老城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重新接通了电源,但4月1日早上,房开公司再次断电。
追踪报道:爱心养老院被断电(图)
瘫痪老人靠蜡烛照明

  昨天上午,记者在养老院采访看到,由于没有照明,室内光线很暗,想看看报纸和电视也不行,于是,很多老人只好来到院坝打发光阴。而那些瘫痪的老人由于行动不便,只能呆在室内,养老院护工为其点上蜡烛。一位瘫痪的老婆婆孤零零地躺在床上说:“他们怎么能这样做啊!”

  养老院的食堂和厕所都在屋后,由于没有照明,里面完全一片漆黑。蜡烛不够用,买蜡烛的人还没回来,工人们正摸黑洗菜做饭。担心老人们上厕所摔着,养老院派人专门拿着手电筒搀扶老人上厕所。

  记者看到,每一位老人的脸上都充满了无奈,脾气暴躁一点的老人在院坝里已开始跺脚吼开了:“要逼我们去死是不是?”

  市民呼唤多点宽容

  文章见报当天,许多市民致电记者,对养老院所在小区部分要求养老院搬迁的住户进行了谴责。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说,如果设在小区的是一家高分贝的扰民歌厅,那么住户们要赶走它无可厚非。但是,设在这里的是一家养老院,老人应该是比较安静的,他们不会制造噪音,如果嫌他们不讲卫生,还有养老院的护工为他们擦身洗衣被呢。既然如此,这些住户为什么要赶走养老院?生老病死是自然法则,谁也无法逃避,灵车出入小区运载的不是凶案导致的被害人,运载的是安详去世的老人,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呢?

  一位曾经从事过民政工作的市民致电记者说,按照相关规定,养老院建在小区的确不够规范,但是,吴仕美创办的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养老院,它是创办者在没有雄厚经济基础却又不舍爱心的产物,因此,不能用硬性规定作为参照。而吴仕美能够为众多孤寡老人献爱心,旁观者不参与也罢,还不能多点宽容精神吗?

  居委会正加紧协调

  当天,一位姓李的市民来电告诉记者,他家在遵义汇川区泥桥路段有一些住房和土地,为解燃眉之急,可以租给养老院。但吴仕美与其取得联系后,获悉李家住房仅400余平方米,难以容下100余位老人,只好放弃。

  养老院被断电后,引起辖区南门居委会的高度重视。该居委会王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给养老院断电迫使其搬迁是非常不明智的,没有照明,老人摔伤出了意外怎么办?王主任说,目前,居委会正在与房开商协调,争取尽快接通电源,确保老人的安全,同时,派人做小区住户的思想工作,尽量争取理解,让养老院把爱心进行到底。

  当天,此事也引起了遵义当地媒体的关注,并派出记者进行了采访。截至记者发稿时,养老院依然处于断电状态。 作者:刘鸿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