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市成立“决策咨询专家组”30名专家给政府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2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4月1日,记者从遵义市政府获悉,为加强行政能力建设,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该市决定在省内率先成立决策咨询专家组,并向市政府首批聘请的30名决策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这批受聘请的政府智囊团专家均具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分别来自全市工业、农业、科技、教育等诸多领域,其主要职责是帮助市政府咨询论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咨询论证市政府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专项工作方案;接受市政府其他重要工作决策前的咨询;接受市长、副市长的工作咨询;承担市政府专题调研任务;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和意见等,以筑起防止领导决策失误的“防火墙”。

  3月31日,遵义市长卢守祥向市政府首批聘任的季克良、李学东等30名决策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希望专家组所有成员能情系遵义、热爱遵义、奉献遵义,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才能,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实事求是地为遵义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科学决策咨询,为提高市政府决策水平多作贡献。

  许多受聘的专家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专家的身份、百姓的心态,当“医生”而不只当“演说家”,直言不讳地给重大经济社会问题把脉诊断,开出“处方”。

  据介绍,“智囊团”的活动方式多种多样,除定期集中议事之外,部分专家也可对某一课题展开讨论,开出“处方”供市长、副市长决策时参考。专家组成员实行聘任制。

  作者:唐正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