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题少年”劫杀大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23 贵州都市报
  安顺中院昨日开审此案,8名被告人中6人未成年

  金黔在线讯8名来自农村的“问题少年”辍学后,纠合在一起,以旅社为“家”,整天混迹在安顺街头,其间这些“问题少年”制造了两起抢劫案件,并致一名返乡度暑假的大学生死亡。4月1日,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问题少年”劫杀大学生(图)
8名被告人受审

  在这起案件中,除张和平、郭远方2被告人系成年人外,其余被告人均系未成年人。

  安顺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4年7月9日晚9时许,被告人张和平、陈某、杨某、罗某、杨某某、王某等六人窜至西秀区若飞北路“和合桥”处,见受害人上海理工大一年级学生李林与高中同学高某在打电话,被告人张和平便提议抢劫二人。被告人陈某将自己携带的一把水果刀递给张和平,张和平即持刀和被告人杨某二人将李林拉至一边,叫李交出手机,遭到李林反抗,张和平遂用水果刀杀李林胸部、腹部5刀。被告人陈某、罗某等4人将高某拉到桥的另一边,对高强行搜身,抢走现金20元,被告人陈某、杨某对倒地的李林搜身,抢走价值1070元的小灵通手机一台,另有手表和银行卡等物。李林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被告人张和平等人将抢劫的手机交给被告人郭远方销赃,得赃款340元;同年7月4日,被告人张和平、郭远方、陈某、杨某、郭某5人窜至西秀区新大十字花园内,抢劫杨选成的小灵通一台及现金15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张和平、陈某、杨某、罗某、王某、郭某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郭远方的行为构成销售赃物罪和抢劫罪。

  当天的庭审中,受害大学生李林的父母作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参与了诉讼,另外,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其中的4名被告指定的辩护人及6名被告的监护人也参与了诉讼。记者注意到,8名被告人除杨某来自紫云松山镇外,其余7人均来自西秀区周边乡镇,8人中有6人在小学阶段就辍学。8名被告人离家后,来到安顺先后相互结识,便住进了北街上的一家旅社,在安顺城区到处游荡。17岁的被告人杨某的身世最为特殊,他1岁那年,父母便离家,至今下落不明,他是由其伯父抚养长大的,他称来安顺是为了找事做,而王某的父亲已去世几年,其母说她一人又管不住,王某出来几天便出了这事。

  庭审中,8被告人除对一些细节当庭否定外,对两桩案件的犯罪事实均不持异议。在作最后陈述时,几名被告人及参与诉讼的监护人还向受害人父母表示了歉意,其中被告人张和平说,他能体会失去亲人的痛苦,他年幼无知,希望能得到谅解。

  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李文炳、张正华当天向法庭提出了索赔请求,请求法庭判令被告人张和平、郭远方及另6名被告的监护人赔偿李林受害后的医疗、丧葬、交通以及死亡赔偿金共计14.13万元。

  经过4个多小时的审理,审判长宣布休庭,本案将择期宣判。 作者:徐荣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