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小伙苦寻“女友”追踪“逃跑新娘”曾在福建骗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2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连日来,江苏小伙汪家兵苦寻“女友”(本报曾报道)的遭遇引起广大读者关注。昨日,记者随同黔东南州百姓解难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到了吴治兰家中,经过记者调查和网上查询发现,吴治兰极可能是个骗婚“专业户”。

  吴治兰曾在福建骗婚被抓?

  记者在网上查询时发现,闽北日报去年7月15日题为《千里娶得美妻来,被骗万元“新娘”三天落网》的报道中,“新娘”也叫吴治兰,25岁,贵州凯里人。“是一个眉清目秀、肤如凝脂的靓丽女孩。”在当地一“热心媒婆”的介绍下,去年6月11日,福建省顺昌县岚下乡28岁青年杨平(化名)来到凯里见到了吴治兰,由吴的姨妈作主,双方商定以1.36万元彩礼“一手交钱一手带人”。6月17日,杨和吴到了福建,夜里杨要和吴亲热时,“新娘”却死活不依。6月18日,一夜未合眼的杨带着“妻子”的户口证件到当地派出所,民警说吴的证件全部是伪造的。民警立即对吴进行传讯,得知吴在凯里的“家”和“父亲”是花200元租来的,所谓的姨妈也是假的。从文中报道来看,汪家兵认为,在福建行骗的吴治兰和自己的“女友”是同一个人。

  吴治兰是有夫之妇?

  3月30日晚10时30分,记者拨通了浙江省武邑县柳长镇詹先和的手机,詹告诉记者,他和吴治兰结婚几年了,其间,吴还怀了一个孩子,但生下来3天就夭折了。去年12月15日,吴治兰离开浙江柳长镇回贵州后再也没有回去,至于吴治兰这期间在外面做什么詹还蒙在鼓里。记者问吴治兰家住贵州哪个地方,詹说是凯里旁海镇卡房村8组,与汪家兵查明的吴治兰家住址一致。汪家兵断定,自己的“女友”吴治兰就是詹先和的老婆。

  吴家人一问三不知

  3月30日8时许,记者和黔东南州百姓解难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在汪家兵的指引下,来到了卡房村吴治兰家中。吴治兰的“爸爸”吴学先正在灶边吃饭,旁边还放着半碗酒。记者问吴治兰是不是他姑娘时,吴学先却不答话。后来,吴学先才说他姑娘叫吴阿兰,去广东打工去了,其他情况一概不知。离开时,汪家兵取走了20天来一直放在吴治兰家中的行李包。路上,汪说:“就是在凯里讨饭,我也要找到吴治兰等人,把他们送进派出所”。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此事。

  附记:

  连日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又多次接到了类似上当受骗的投诉。湖南杨某等5人反映,去年9月至11月,他们先后被贵州天柱女子实施婚姻诈骗,骗走45000多元;昨日,都匀一张姓男子打来电话称,3月28日,他被一漂亮女子骗走一部手机及数百元,该女子手臂上文有“吴××”三字,其作案手段和吴治兰骗婚案手段雷同。 作者:罗应滔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