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洋一号科考船将投放漂流瓶 内装08奥运入场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53 东方网
大洋一号科考船将投放漂流瓶内装08奥运入场券(图)
  东方网4月2日消息:今天中午11时35分,5600吨级的“大洋一号”科考船从青岛团岛码头出发,正式开始了为期300天、航程6万公里的环球大洋科考任务,去完成中国海洋人“进军三大洋”的梦想。

  另据《广州日报》报道,“大洋一号”科考船船长陆会胜表示,“大洋一号”科考船上,除科考物资外,还携带着15个漂流瓶。漂流瓶分为3组,每组5个,将分别投放到印度洋、大西洋和太平洋海域。

  据悉,在每个漂流瓶内,都装有一个红色的中国结、一艘小帆船、一幅青岛少先队员自绘的彩画和一封“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会帆船委员会(青岛)”的邀请函。邀请函写着:亲爱的朋友:如果您得到这只漂流瓶,祝贺您!因为您得到了来自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城市——中国青岛的邀请。这张邀请函将是您观看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入场券。

  “大洋一号”的船长陆会胜表示,他和全体船员保证,在到达准确的海域位置,按时把漂流瓶分别投入三大洋。

  在完成对东太平洋海隆、大西洋、印度洋等海域的海底热液区内生存的极端生物的采样、分析之后,“大洋一号”将取道新加坡回国,预计将于2006年1月中旬返回青岛团岛码头。选稿:陈忠华来源:法制晚报作者:郭紫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