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建成首个宠物休闲乐园 会员年费需近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57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日消息: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果树产业协会获悉,该协会在下辖的果园中选取4个交通便利的果园,总占地6万余平方米,改造为“和谐宠物休闲乐园”。据悉,这是北京目前首个宠物户外娱乐场所。但由于其每年要向宠物主人收取近万元的会员费,一些宠物主人表示不能接受。

  乐园策划人:年费在万元左右

  据了解,这个乐园将在顺义、大兴、丰台、海淀各选择一个果园,专门为携带宠物,尤其是宠物犬出游的城市居民开放。北园顺义双河采摘园和南园大兴区怡心园采摘园将在4月中旬首先对市民开放。而位于海淀、丰台的东西2园也将在5月中旬迎客。

  “北京和谐宠物休闲乐园”采取宠物会员制。方案策划人佘雅琳说:“不接待散客是为了保证来乐园的宠物都是健康的。每一个到乐园来的宠物,我们都会提前为其体检,保证它的健康。”

  据悉,该乐园年费在万元左右,成为会员后,宠物和主人将免费使用园内的各种设施。

  乐园策划人解释说:“我们将价位定在万元就是针对北京有车、有闲的人群。毕竟乐园的面积有限,不可能容纳所有想来的人。”

  宠物主人:家门口免费绿地也知足

  今天上午,几位养狗的人告诉记者,他们认为万元的收费确实贵了点:“现在小区也有可以遛狗的绿地,虽然小点,但也可以用。我们觉得这个乐园好是好,如果价钱能降到几百元还可以考虑。”

  但一位养圣伯纳的程女士表示,她是一家私企老板,自从相关规定出台后,他们家的狗已经很少能出门了。“只要能让狗狗玩好,我觉得万元还可以承受。现在给狗狗做一次美容还要500多元呢。”

  新闻背景 市区遛狗规定严

  2003年实施的《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中要求:不得携犬进入市场、商店、商业街区、饭店、公园、公共绿地、学校、医院、展览馆、影剧院、体育场馆、社区公共健身场所、游乐场、候车室等公共场所;携犬出户时,应当对犬束犬链,由成年人牵领,携犬人应当携带养犬登记证,并应当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对烈性犬、大型犬实行拴养或者圈养,不得出户遛犬等。选稿:陈忠华来源:法制晚报作者:张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