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英语很流利 称痛恨美政府但喜欢美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6:24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日消息:萨达姆被捕后,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精挑细选了20名美兵看守他,美国国民警卫队队员基尔就是其中之一。2月26日基尔从伊拉克回到美国,并于近日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谈起他所见到的“囚犯萨达姆”。大声朗诵英语诗作

  36岁的基尔说,当他第一次见到萨达姆时,对他高大的身材印象深刻,“他身高将近一米八。”基尔说自己每天都与萨达姆交谈,“他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像其他犯人一样适应了监狱的生活。他经常写诗,还大声向我们朗诵他的大作。我们经常向他提供许多白纸,他的诗用阿拉伯文写成的,都是关于宗教的。当他向我们朗读这些诗歌时,他就会把这些诗歌翻译成英语。”

  基尔称,他不得不经常提醒自己萨达姆是一个制造大屠杀的凶手,但萨达姆“看上去一点也不凶狠。他非常温顺,甚至有点卑下。我没有发现他有任何傲慢的迹象。”

  询问看守家庭状况

  萨达姆经常询问看守们的家庭状况和在美国的生活,但基尔不愿意跟他谈起自己的家庭,“我不信任他。”

  萨达姆经常告诉看守们他痛恨美国政府,但他本人很喜欢美国人。“当我们反驳他的这一说法,他会很不高兴。”基尔说:“有一天我告诉他,如果他痛恨美国,就应该痛恨我,因为我是美国人,他很不满。我们都没有对萨达姆过于友善,他非常想获得信息,但上面不允许我们告诉他任何事。”

  每天散步身体很棒

  基尔和其他看守的工作包括确保萨达姆一天有三顿饭、有娱乐时间、冲澡时间、一天五次祈祷的时间。基尔说萨达姆的身体非常棒,他每天可以到院子里散步。但这个院子被防水油布盖住,这样直升机就无法看到他,令他没有一丝逃跑的机会。

  每当萨达姆走出牢房时,基尔都要对他进行全面检查。“我们不想让二战纳粹头目戈林自杀的事件重演。”

  基尔说,萨达姆所在的监狱“独门独户”,关押其他伊拉克犯人的监狱都在附近。选稿:冯秋瑜 来源: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