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洗头理发也要开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6:2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苏琳通讯员冯勇琦

  本报讯 美容美发后也要索要发票。近日,市区一家美发店因拒开发票,成为美容美发行业首次被投诉的对象。

  据了解,3月27日中午,泉州市某公司员工小郑下班后到位于田安路的某美容美发店洗头,洗完后,小郑习惯性地向美发店要发票。美发店收银员为难地告诉小郑没有发票,小郑看索要发票无望,就拨打了地税部门投诉热线。接到举报后,泉州市地税局发票举报快速反应小组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当场勒令该美发店限期改正,并转给丰泽区地税局处理。

  经查实,该店从开业后连续几个月确实有领发票,但用量不多,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未领发票。因为该店拒绝开具发票给消费者,其行为已违反《发票管理办法》,丰泽区地税局依法作出处罚500元的决定。该店也因此成为泉州地税开通发票投诉热线以来,美容美发行业首个因拒开发票被举报和处罚的经营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