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市2005年中考实施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6:3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邓小燕

  本报讯2005年初中毕业班学生的毕业、升学考试定于7月1日~7月3日举行。昨日,泉州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中考考试时间安排、照顾政策等相关事宜。

  据悉,今年凡户籍关系不属于泉州市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不必再回户籍地,允许其在就读学校报名参加中考,并在普高招生录取时与当地的考生一视同仁。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泉州市中考试卷将呈现两副面孔,学科命题分省级课改实验区(鲤城区、丰泽区、晋江市、南安市、石狮市)与非省级课改实验区(惠安县、泉港区、洛江区、永春县、德化县、安溪县)进行命题,其中省级课改实验区将首次实行分数等级制。试题的易难度按8∶1∶1的原则进行命题。

  报名、考试时间

  初中毕业班学生的毕业、升学考试及初二年地理、生物考试报名时间定于5月13日~15日,初二年地理、生物考试定于6月30日上午举行。由于转学、复学、回原籍报考等原因,未能参加2004年初二年地理、生物两学科考试的,可参加今年6月30日的考试。

  非省级课改实验区转入省级课改实验区就读、报考的初中毕业生,其2004年参加地理、生物学科考试的成绩按省级课改实验区成绩等级确定方法折为相应的等级计算,考生原考试成绩由考生所在地招生办提供证明。

  数、理、化考试

  可携带计算器

  英语学科考试分为听力测试与笔试两部分,其中,听力测试的成绩占30分,考试时间为7月1日下午3∶00~3∶25。

  政治、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携带课本和资料进考场。其他各学科均实行“闭卷”考试。数学、物理、化学三门学科考试可携带计算器(无存储、查询和编程功能)进入考场。

  往届生最多扣30分

  省级课改实验区在一级达标中学招生录取时,往届生在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试成绩总分中扣除20分,再参加投档和录取。初中学历超过3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试成绩总分中扣除10分后,再参加投档和录取。

  非省级课改实验区在一级达标中学招生录取时,往届生在升学考试总分中扣除30分后参加录取;初中学历超过3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升学考试总分中扣除10分后参加录取。

  对于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备案的初二后分流班学生,毕业及升学考试可以只考语文、数学、政治三门学科。

  保送生先试点进行

  省一级达标普通高中可从本校当年招生计划中划出5%的招生计划,作为优秀学生保送名额,2005年可在部分学校先行试点。具体办法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制定,并报泉州市教育局备案。市直几所中学招生计划以及保送名额将由市教育局于5月份左右公布。各完中的招生工作,应于7月28日前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