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地瓜文庙广场义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6:36 海峡都市报
“爱心”地瓜文庙广场义卖(图)
这地瓜又大又甜

  本报讯 今天,1000斤“爱心”地瓜在文庙广场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献给安溪县剑斗镇福斗小学,用于灾后重建校园。

  这1000斤地瓜,是福斗村村民你几个我几斤筹集到的,量不是很多,但个个凝聚着村民的期待与谢意,他们期待有更多的热心人帮助福斗小学重建校园,他们用村民们最朴素的方式向好心人表达谢意。

  这些地瓜,不论斤卖,不定价,你可以根据自己献的爱心款的多少看着拿。村民们的原则是:多捐多给,少捐少拿,不捐不给。为了方便市民“购买”“爱心”地瓜,本报特准备好了数百个食品袋,免费供大家装地瓜使用。义卖除了地瓜外还有萝卜等。

  参加今天现场义卖的是“海都义工”和本报征集的市民志愿者,有来自受灾区安溪的,有来自晋江的,有外来工,有在校学生,共30多人。现场有数个募捐箱,供市民捐款用,本报义卖工作人员均佩戴“海峡都市报”字样绶带,“海都义工”还佩戴义工标志徽章。

  热心市民纷纷“抢购”

  昨日是本报向读者召集募捐和义卖志愿者的最后一天,下午5时多了,还有读者打进报名电话。

  本报爱心大篷车开通以来,许多读者纷纷给福斗小学捐款献爱心。曾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个,3天前,她到本报为福斗小学捐了1000元。昨日,曾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天本来要来参加义卖,但由于生意忙走不开。不过,为了通过这次活动教育孩子从小培养爱心,学会帮助别人,她今天要叫母亲带着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到现场再表点心意。

  两天前从宁德古田到泉州找工作的谢小姐,昨天看到本报召集募捐和义卖志愿者的报道后,就急着打本报报名热线要求参加。她说,现在还没找到工作,有时间,想为孩子们奉献一份爱心,更想借此感受泉州人的古道热心。

  安溪全县

  开展奉献爱心活动

  福斗小学因风灾失去心爱的校园牵动了社会各界的心,连日来,一个又一个的好心人到本报给这所小学献出爱心。同时,本报系列报道也在安溪引起强烈反响。

  昨日,安溪县委宣传部谢文哲副部长告诉记者,安溪电视台于前日报道了本报的宣传活动,向全县发出给福斗小学献爱心的倡议,倡议安溪社会各界为孩子们奉献爱心。县委宣传部还以本报的“海都特别行动”为题材依托推而广之,在全县范围开展以奉献爱心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爱心”地瓜自述

  齐来献爱心

  你问我叫什么名字,我的学名叫甘薯,别名可多啦,白苕、红薯、白薯,更多的人则叫我的乳名——地瓜。今天,我的名片叫爱心牌。

  我的家在大山里一个叫福斗的地方,海拔600多米,空气清新,让我含有大量的淀粉、糖和维生素。

  前不久,一场大风,把我家小主人上学的学校给刮走了,这就让小主人没地方上学了。这可急坏了主人。怎么办呢?主人说我可以发挥大作用。

  海峡都市报的记者说,已有千年历史的泉州府文庙是泉州古代文化教育的殿堂。这回,我可以在文庙广场大显身手,通过义卖,为小主人重新回到心爱的学校出一把力,让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教育,关心孩子。

  一想到自己还能发挥大作用,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为了好好报答帮助小主人的好心人,我们自然也要好好打扮一翻。前天,主人带着我们家族里最优良的产品,包括披着红衣裳的红皮地瓜和穿着黄衣服的五号地瓜,坐上宽敞舒适的货车,一路欢歌来到泉州。

  我可是典型的价廉物美哟!我们身上含有多糖蛋白的混合物,对人体有特别保护作用。不仅能维持血管壁弹性,减少血管内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发生,还可减少皮下脂肪的堆积。

  为了尽我的一份力量,我可等不及了。您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在文庙广场不见不散,共同献上一份爱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