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业宝地遭遇经营“寒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6:39 海峡都市报
商业宝地遭遇经营“寒流”(图)
塘岸街又一家店铺关门

  核心提示N陈金兰谢向明文/图

  昨日上午,地处晋江市区传统商业核心区域的塘岸街近40家店铺,大门紧闭,一派冷清,与周边车水马龙的热闹景象,形成鲜明对比。

  据了解,自从去年初,晋江市政府对这里进行旧城改造重新开市后,新塘岸街商业店铺的生意,就一直不景气。近期,许多商家终于“熬不住”,只好关门歇业了。

  生意一直不太景气

  据了解,塘岸街是一条具有数十年历史的传统商业老街,周边商业设施环伺、店铺林立。2004年前,这里一直是晋江生意人眼中的“黄金宝地”。2004年初,晋江市政府对塘岸街进行旧城改造并开市。近40家国内外知名服装、眼镜等品牌,不惜重金在此租店经营。

  出人意料的是,一年多以来,这条专卖店密集的商业街,生意却一直不景气,与紧邻的阳光路、阳光广场等人流如织的商业区相比,这条曾号称晋江“门面”的商业街,尽显冷清。据商家称,自去年入驻以来,生意一直很清淡;今年春节前后稍有起色,但现在又恢复冷清局面。一些“熬”不下去的商家只得纷纷关门,贴出转租告示或寻找合作伙伴。

  专家认为需要引导

  那么,为何塘岸街改造后,却会如此冷清呢?昨日,几名商家认为,其中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停车难,塘岸街路面没有设置停车场,而晋江人还不习惯将车停到塘岸街地下收费停车场。这导致塘岸街失去“有车族”这个最重要的消费群体。二是租金偏高,很多商家因此而亏血本,只得转让或关闭。

  对此,有关专家认为,新商圈的培育需要一个过程。同时,有关市政、商业设施的完整配套及相关部门的正确引导,也是相当重要的。

  下周将面对面协调

  昨日上午,晋江市有关部门赶到塘岸街,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解。

  一名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相较其他商业街区,塘岸街的停车位是较多的,但大多数市民不愿意将车停在地下收费停车场,这还需有关部门加强引导。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有关方面将通过协商,争取将地下车库暂时免费对外开放,适当调低地税征收额,并牵头让房东与商家就房租等事宜进行协商。

  记者获悉,经过有关方面调解,昨日,塘岸街商家们已同意选出5名代表,于下周与有关方面协商解决目前塘岸街经营困境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