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巴嫩总理辞职又遭拒 “三度进宫”肩负重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6:48 新华网
  新闻晚报报道:黎巴嫩议会1日拒绝了看守内阁总理奥马尔·卡拉米的辞职要求,希望他能再次肩负起组阁重任。当天晚间,首都贝鲁特东北部一座购物中心内又响起了爆炸声,所幸没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黎巴嫩总理辞职又遭拒“三度进宫”肩负重任(图)
  “卡拉米告诉我们他辞职的愿望,原因是他没能成功说服(反对派)参加联合政府。但是我们拒绝了,并要求他继续为组成新政府而努力,”议会发言人纳比·贝里说,“我们希望他能尽快组成政府,这样才能进行议会选举。”

  “与会人员一致拒绝放弃组成一个由卡拉米领导的联合政府的要求,”贝里说。他补充道,卡拉米不太情愿地答应继续留任。而卡拉米随后也对记者表示:“我会试着组成政府。”

  按计划,卡拉米必须在今年5月之前组成新政府,随后议会选举才能如期举行。卡拉米原计划在上月30日提出辞职请求,但是在与同盟者商议后决定推迟这个计划。

  2月28日,受到来自国内示威民众、国际社会和反叙利亚的反对派的巨大压力,卡拉米宣布辞职。但是10天之后,拉胡德总统再次任命他担任总理,他坚持建立一个联合政府,而反对派则要求建立一个“中立”的政府,并希望政府中的各位官员都不参加议会选举。(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