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因发射井漏雨推迟洲际导弹发射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9: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4月1日电(记者司久岳)据美国《圣玛丽亚时报》1日报道,圣玛丽亚市附近的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因洲际导弹发射井漏雨,井内一枚“民兵-Ⅲ”型洲际导弹被淋,被迫推迟发射试验。

  报道说,范登堡空军基地发言人托德·弗莱明证实,该基地原计划3月23日进行一次“民兵-Ⅲ”型洲际导弹的发射试验,但暴雨造成发射井漏雨,导弹被雨淋,需要检修,发射日期可能推迟到5月5日。

  范登堡基地发言人弗莱明说,基地的技术人员是3月22日凌晨4时30分发现这个地下发射井的塑料临时遮盖物漏雨的。当有关人员在清晨6时准备关闭发射井的水泥门时,已经是大雨倾盆。弗莱明说,由于受到雨水污染,导弹需要检测和保洁,如有腐蚀还将需要进一步处理。导弹将送到犹他州的一个空军基地进行检查,以确定是否受到损坏。

  美国其他基地的洲际导弹发射井在导弹进入戒备状态后都会关闭厚重的水泥门,防止雨水渗入。但范登堡空军基地从1998年开始在发射试验导弹前36小时便会将发射井的水泥门打开,在井口装置临时遮盖物,以免导弹发射时损坏需多次使用的发射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