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洲国家联合应对青少年犯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9: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那瓜4月1日电(记者杨文正)特古西加尔巴消息:中美洲一体化体系1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举行成员国首脑特别会议。会议通过的联合声明说,与会各国决定加强合作,共同面对地区日益严重的青少年犯罪等社会问题。

  声明说,青少年犯罪已对本地区国家构成严重威胁。为维护公民权益和法制社会的尊严,必须采取紧急而全面的应对措施,预防社会暴力,促使失足青少年转化并重新融入社会。首脑会议要求本地区各国在今年6月底之前向中美洲一体化体系递交一份执行上述措施的报告。

  与会首脑在声明中表示,为有效打击青少年犯罪,中美洲一体化体系各成员国要强化地区警察情报网络,并继续组建地区“快速反应部队”,以便在必要时迅速采取联合行动。

  声明还说,与会各国决定筹备建立“中美洲基金”,用于资助拯救犯罪青少年的各项计划。为此,中美洲一体化体系将向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提出资金援助的申请。

  中美洲一体化体系成员国伯利兹、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马和多米尼加的国家元首或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近年来,一些中美洲国家,特别是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3国的青少年犯罪活动日益猖獗。这些国家的有些青少年犯罪团伙已发展成地区性的帮派组织,其成员除了聚众滋事、打架斗殴和杀人抢劫外,还参与贩毒和倒卖武器等严重犯罪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