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第2年关键词:夺冠三国游戏 上海滩三足鼎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四川新闻网消息,新赛季中超冠军之争在取消升降级之后,夺冠实际上变成了山东鲁能、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的三国游戏。在今年转会市场上出手大方的鲁能下定夺取联赛冠军的决心。而山东鲁能在革命中始终坚定地站在足协一方,给他们赢得不少印象分。谢亚龙上任之后将其作为走访调研的第一家俱乐部,可略见一斑。这些印象分将使得鲁能在联赛的潜规则较量中占据绝对的主动。聘请外教,招回冯潇霆、赵旭日、潘塔等得力干将,现在的实德不容小视。而偏居上海的申花在吴金贵回归之后,也将目标定在保三争一。

  国安皇马永远争第一的国安这次果然争了个第一,外资率先注入中超俱乐部,而且是和大名鼎鼎的皇马合作,让国安在经营上领先于其他俱乐部一步。虽然在短时期内这种合作的效果不会太明显,但它对于中国足球俱乐部运营的影响,以及对其他俱乐部的示范作用,将在不远的将来显现出来。而国安在本赛季的一举一动也将成为其他有心效仿的俱乐部密切关注的对象。

  上海德比从原来的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二龙戏珠”,到现在的申花、永大和中邦的“三足鼎立”,上海滩永远是足球的最热的城市。申花有良好的球迷基础,而且实力上也胜出其他两队一筹,因此可能继续被上海球迷奉为正统。在一处“欠薪”闹剧之后,江津、祁宏、申思等分道扬镳,已经大伤上海国际元气。中超新丁中邦有老马小范撑腰,好歹也能聚集一些人气。德比战一下子从两场变成六场,上海球迷够幸福的!

  足协新政阎世铎在一片唾骂声中黯然下课,谢亚龙在万众期待中走马上任。然而从谢亚龙言必称“08”的事实看来,他不会对联赛操多少心。今年的中超再次被世青赛、东亚四强赛、十运会等拦腰截断就是明证。期待谢亚龙推倒中超重来无异于痴人说梦,只要他能够使现在浑浊的中超污水稍稍澄清,已经谢天谢地了。

  土帅复辟在“南风劲吹”的时代,一度只有三名土帅苦苦支撑。但是在今年的中超,只有4名洋帅。山东、大连和上海聘请洋帅,志在冠军,沈阳金德请来外教带领童子军,其他俱乐部均是土帅掌旗。是土帅水平一夜之间上了台阶吗?显然不是,土帅远远低于洋帅的工资才是他们吃香的真正理由。没有升降级了,夺不了冠还要去请外教简直就是冤大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