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斥巨资打造“人水和谐”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日电(记者孙彬)记者2日在江苏省县乡河道疏浚现场会获悉,这个省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计划总投资50亿元左右,将全省淤积特别严重的县乡骨干河道疏浚一遍,全力打造“水清岸绿”的水环境,建设服务“三农”的“人水和谐”新农村。

  2002年,江苏省水利厅对全省县乡河道进行勘测调查统计显示,全省共有各级河道120多万条,总长44万千米。但由于多年运行且缺乏长效管理措施,农村水利投入大幅度下降,河道淤积日趋严重,引排能力严重削弱,尤以县乡河道更为突出,平均淤积厚度1米左右,淤积总量14亿立方米,河道的严重淤积,不仅大大削弱了地区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而且也严重影响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

  为了切实解决城乡河道的淤积问题,按照江苏水利厅编制的县乡河道疏浚规划,这个省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将淤积特别严重的县乡骨干河道疏浚一遍,使河道整体水质提高一个等级,基本满足水功能要求。计划总投资50亿元左右,疏浚河道8000多条、37000多公里、6亿立方米土方,同时对河道沿线进行更新改造,并做好相关水土保持工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