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高峰到宁波可坐最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陈敏华通讯员韩轶\)两趟庞巴迪列车昨天开始正式“上岗”沪甬线,3个半小时旅客就可从上海奔赴宁波。

  昨天早上6点30分,沪甬线上首辆庞巴迪城际特快列车T741次满载着922名旅客驶离上海站,10点整列车准时到达终点站宁波站,耗时3个半小时,成为沪甬线上跑得最快的列车。另一趟庞巴迪列车T745次下午14点40分开出,18点31分到达宁波。

  早上6点到8点始发

  据介绍,新型庞巴迪列车全列软座,两对城际特快列车的开行填补了上海站早上6点至8点档没有始发列车前往宁波的空白。

  铁路上海站副站长朱凯平介绍,沪杭甬铁路线上商务客流频繁,每天从上海出发前往杭、甬各站的旅客达到1.2万人次,但是城际列车开行之前,除了3趟过路列车前往宁波,上海站白天没有始发列车。据了解,新增列车后,上海目前前往宁波方向的列车每天达到6对,而原来合肥经停上海至宁波的N537/N538次列车缩短为合肥至上海运行。

  首发八成乘客去扫墓

  首发的T741次列车上,八成旅客前往宁波扫墓。由于交通不方便,今年79岁的李阿姨和84岁的老伴已经十多年未去宁波扫墓,今年下定决心协同前往,竟意外乘上了首发的城际特快列车。

  吕女士兄妹多人也是首次乘坐火车前往宁波扫墓,据她介绍,以往都是自己驾车前往,但是今年火车走得比私家车更快,而且人也舒服,因此就选择了火车出行。由于宁波当地有正清明扫墓的风俗,大量的宁波扫墓客将在未来四五天内前往扫墓,据称,两天内新开的城际特快列车车票已基本卖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