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举行“童话同颂安徒生”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日电(记者张雅诗)2日是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诞辰200周年纪念日,香港安徒生会和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举行“童话同颂安徒生”纪念活动,鼓励青少年从安徒生励志的童话故事中,学习积极面对人生。

  在丰富多样的纪念活动中,安徒生会的儿童会员用话剧的形式,将安徒生的成长故事搬上了舞台;而“故事马拉松”则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全场超过300名参加者接力朗读家喻户晓的安徒生童话故事《拇指姑娘》,寓意彼此互相扶持和勉励。

  香港安徒生会有关人士表示,安徒生会一向致力于服务本地儿童及青少年,近年开展了“童话梦工场”服务,通过故事演绎来推动青少年的读书风气及提升语文能力。安徒生会希望借此勉励香港青少年,从安徒生的励志童话故事中学会积极面对人生挑战。

  此外,香港还有其他一系列活动,庆祝安徒生诞辰200周年。香港邮政以“给你心爱的童话人物写一封信”为题而举办书信写作比赛。香港邮政还于3月22日专门发行了一套四枚的“安徒生童话儿童邮票”,将安徒生4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丑小鸭”、“小美人鱼”、“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衣”生动地展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