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索菲亚·罗兰获伊斯坦布尔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意大利著名的老牌影星索菲亚·罗兰在1日开幕的第24届伊斯坦布尔电影节上,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土耳其影星赛义达·迪文吉说,自从索菲亚·罗兰那双迷人的眼睛出现在银幕上后,无数观众就为之倾倒。

  身穿一袭黑色晚礼服的索菲亚·罗兰在领奖时说:我感觉自己被爱包围着。她表示,“终身成就奖”是她所获得过的奖项中分量仅次于奥斯卡奖的荣誉。

  索菲亚·罗兰1934年出生在意大利罗马,16岁时就开始了银幕生涯。1961年,索菲亚·罗兰在德·西卡执导的影片《两个女人》中,成功扮演了一位在战乱中为保护女儿免遭侮辱而心力交瘁的母亲,从而荣获当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上世纪60年代,她与玛丽莲·梦露、碧姬·芭铎和简·方达等女星一起成为人们心目中的性感偶像。1991年,索菲亚·罗兰被授予奥斯卡荣誉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