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省云梦县:先进性教育惠及十万农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2:21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4月2日电2日上午,湖北省云梦县胡金店镇盛砦村农民盛传凯从镇合作医疗办公室领到了4477元住院医药费补偿,逢人就说:“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好!”

  云梦是个农业县,全县有农业人口近50万人。该县在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注重围绕广大农民的需求,为农民办事。具体为:

  一是针对农民行路难,开展了公路“村村通”工程建设。他们在争取国债资金1400余万的基础上,通过政府出资、国家职工集资、民间大户捐资又筹得资金2000余万元,保证了资金需要,完成了134.2公里的通村油路建设,使60%的村通了油路。

  二是针对农民看有线电视难,开展了有线电视“户户通”工程。他们多方筹资2558万元,保证了工程建设。至2月底,光纤骨干网通达70%的行政村,电缆接入网已达68%的自然村,已有7000余户农民看上了有线电视。

  三是针对农民看病难,大力推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县级财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他们出资640余万元作为农民参合补助资金,使全县72%的农民参加了合作医疗。至3月31日,该县已给7.5万余名农民补偿医药费660余万元。

  四是针对农民子女读书难,建立贫困学生资助制度。他们在坚决实行国家“两免一补”政策的基础上,建立了由政府出资的中小学贫困学生资助制度。目前,政府已出资90万元,对全县5808名贫困生实行了资助,使全县义务教育学生入学率接近100%。(黄喻李海清彭艳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