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堪被嫌弃 法国女婿杀死英国丈母娘入狱3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2:21 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法国人谢里夫·杜瓦因受到英国丈母娘的羞辱而将其杀死。巴黎博韦法院为此判处杜瓦30年监禁。

  据法新社4月2日报道,现年41岁的杜瓦承认,他于2000年在位于英国伯明翰附近的丈母娘瓦莱丽·布罗克斯比家中将其杀害,并对妻子杰恩造成人身伤害,但是杜瓦否认他是蓄意谋杀。但法庭检举人认为杜瓦是蓄意谋杀,要求对其判处终生监禁。

  据杜瓦交待,案发当天,他偷偷潜入布罗克斯比的家中,试图见到自己的妻子杰恩·布罗克斯比。杰恩曾因杜瓦倒卖脏车入狱后向他提出过离婚,并返回了自己母亲在英国的家中居住。

  杜瓦说:“我被瓦莱丽拦住了,我问她为什么不让我见杰恩。她说,我是一个没用的人,一点儿都配不上她的女儿。当时我只感觉到自己心中的怒火在燃烧,我再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刚好那儿有一把刀,我就用它在瓦莱丽身上刺了无数次。”此案的调查人员称,杜瓦行凶的刀是在厨房的案板上找到的。

  杜瓦妻子杰恩说,当她看见母亲倒在血泊之中后尖叫不止;随即,杜瓦用一把剪刀将她身上多处严重刺伤。在出庭作证时,杰恩泪流不止。她说,杜瓦用对她造成的身体伤害使她左脸颊神经瘫痪了数月。

  被害人瓦莱丽·布罗克斯比的朋友安妮·格里菲思证实,杜瓦因曾有过暴力倾向,他曾威胁妻子杰恩说,如果杰恩对他不忠,他会让她毁容。格里菲思说:“他曾对杰恩说,如果她欺骗了他,他会用硫酸泼她的脸或杀了她,这样就再也没有男人会看上她了。”

  案发一个月后,杜瓦在巴黎被抓获。报道说,杜瓦是在其家乡法国博韦而不是英国接受的审判,因为法国拒绝将自己的公民引渡到他国受审。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审判,博韦法院最终判处杜瓦30年监禁,并指出杜瓦必须服刑20年后才有获得假释的资格,

  报道说,杜瓦的律师表示,杜瓦将对判决提出上述。(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