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休日走进校园健身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3:28 新民晚报
双休日走进校园健身去(图)
  先进性教育添成果,殷行社区18所学校运动场馆向居民开放 双休日走进校园健身去

  本报讯(记者邵宁特约通讯员叶基馥)今天上午7时,家住工农二村的窦大伯出门早锻炼。不过,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去新村的小花园,而是和几个朋友一起走进了附近的中原路小学。

  校园双休日向社区居民开放,这是杨浦区殷行街道最近推出的新举措。在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部分居民向殷行街道党工委提出建议:社区面积近8平方公里,公共活动资源不多,学校的运动场馆是否能向社区开放?

  街道马上与学校沟通,学校方面道出难处:开放活动场所由谁负责管理?一旦发生了伤害事故,又由谁来赔偿?针对这一难题,街道办事处与18所学校签订了《资源共享协议书》,并出资为18所学校投保,还委托新成立的体育俱乐部负责管理运行,发动社区志愿者参与管理。国和中学一位老师说,政府“埋单”投保,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学校运动场馆向社区开放,居民当然交口称赞。今天早晨,一中年男子在国和中学操场上跑完步高兴地说:“在学校里跑步,不受行人和车辆的影响,比马路上跑步好得多。”

  工农二村居民今晨在中原路小学晨练

  种楠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