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功绩”碑还要挺立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0:31 红网

  在陕西省子长县安定镇李家岔行政村很显眼的路旁,立着“李家岔移民村纪念碑”。然而村民说:“明明是连一户都没有搬迁出来,咋就能睁着眼睛说瞎话,还有鼻子有眼地竖碑表功。”(4月1日《三秦都市报》)

  据说“功绩”碑已经立了6年,而一户都没有搬迁,这假作得实在出奇,在愚人节看到这样的新闻是很搞笑,但是谁能笑得出来呢?县、省补助及县、乡群众自筹的13.2万元无故蒸发,移民搬迁工程根本就没有实施,子长县扶贫办为何要竖起“功绩”碑以示纪念?显然这是子虚乌有的政绩工程。

  大凡搞政绩工程都有一个明确的目的,那就是为自己捞取政治资本,然后凭政绩工程换取更大的官帽。这“功绩”碑虽然功绩子虚乌有,但是它能够“巍然”挺立6年,说明在某些人眼中,它就是一项政绩,或许有人已经凭这假“功绩”升迁了,或许还有人在总结报告中津津乐道。立碑者的目的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无须费脑筋去猜,笔者想问的是假“功绩”碑都忽悠了谁?假“功绩”碑还要挺立到何时?

  移民搬迁工程是一项真正的民心工程,然而从假“功绩”碑“巍然”挺立6年来看,说明当地政府对民心工程没有“上心”,如果真“上心”不可能发现不了这骗人的小把戏,不可能让13.2万元的工程无故没了踪迹,如果真“上心”发现了假“功绩”碑肯定会砸倒,而事实是假“功绩”碑还在晃人眼球。也就是说假“功绩”碑“忽悠”了很多人,并且还在继续“忽悠”。

  假“功绩”碑挺立6年,不仅折射出当地政府漂浮的工作作风,更凸显当地政府为民意识的严重欠缺。我们的政府官员都不会否认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然而,我们也无法否认,一些地方政府一些干部离人民还很“远”。移民工程款没有了下落,一户都没有搬迁,竟敢光天化日正大光明地竖碑表功,脸皮之厚可比假“功绩”碑了。更不可思议的是假“功绩”碑挺立了6年,无人发现,还是无人道破,摊上这样的地方官还指望他们做什么呢?想想都心寒。

  古语说的好,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官本来就是为民的,旧官尚且知道不为民应该回家卖红薯,而现在有些官不为民也就罢了,反而还要打着为民的旗号竖假“功绩”碑,有的官员还敢大言不惭地说腐败也是为了人民,说假话不脸红还不怕闪了舌头。

  前不仅有新闻说,某地发现了古时的功德碑,那是真正造福人民的功德碑。再看看子长县的假“功绩”碑,当地干部有地自容吗?人民政府为人民,人民干部为人民,即使真正为人民做了好事,也是政府职责所在,也是吃纳税人奶酪之人的分内事,也不应该自己歌功颂德,也不应该自己树碑立传。无功硬要立块假碑,那是人民政府该干的吗?那是人民干部该干的吗?

  子长县的假“功绩”碑还要挺立多久?无论是地上的还是心里的都该砸倒了,不要再丢人现眼了。(稿源:红网)(作者:张魁兴)(编辑:杨国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