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雄的血液必将世代流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0:31 红网

  据3月31日《新京报》报道,通过吉林白山市和靖宇县两级党委政府的积极运作,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孙子马继民将到靖宇县任县长助理。(3月31日《新京报》)

  这是一件好事,却想不到引起了时评人的一片讨伐之声:《杨靖宇之孙凭什么当靖宇县长助理?》《英雄之孙是人才还是招牌?》,单看这些标题就十分咄咄逼人。

  这就奇了怪了,英雄之孙为什么就不能当县长助理?只要符合条件,无论什么人都可以当县长助理。

  杨靖宇将军是伟大的民族英雄和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投身抗日救国最前线,舍生忘死,奋勇杀敌,为最终战胜日本帝国主义、建立新中国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和他的战友们共同创造的“抗联精神”,同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的革命和执政过程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成为中国共产党乃至整个中华民族为之自豪并千秋传颂、永远继承的宝贵精神财富。杨靖宇将军的丰功伟绩和高尚品德,将和伟大的“抗联精神”一道,永载史册。

  2月28日,吉林省各界人士在靖宇市杨将军陵园隆重集会,纪念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杨靖宇将军诞辰100周年。杨靖宇将军的孙子马继民也就是在这次纪念活动中回到了爷爷曾经战斗的地方,当地领导与他多次接触,从而双方达成了请马继民到靖宇县任职的意向。

  2005年又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特殊的年份,我们缅怀抗日先烈,追思杨靖宇将军不朽的功绩,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又是身上流淌着英雄血液的这样一个特殊的人物,回到英雄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履职,用这样一种方式来完成英雄未竟的事业,英雄在天之灵有知,也将含笑九泉之下!怎么能用“明星”这类轻率的语气来亵渎英雄及英雄的后人?

  杨靖宇生前死后不仅是中国人民非常敬仰的英雄,甚至也是日本人非常敬仰的英雄。英雄需要人们世代景仰,英雄的后代也应给他们一定的尊重。在我的家乡重庆,凡是历史上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过重大贡献的爱国人士,他们的后人都受到了党和国家很好的安排和照顾。如红岩英烈的后代,都得到了很好的安排。又如著名爱国人士冯玉祥将军的孙子冯文二,长期担任民革江北区委主委,现已调往民革重庆市委。

  英雄的孙子虽然不一定能成为英雄,但英雄的孙子血管里流淌着英雄的血液。我不知道杨将军孙子的具体的经历,但据报道,他有过部队当兵的经历,这就说明他已经经受过部队这个革命熔炉的锻炼,他的身上已经有了军人的气质,加之有着英雄的血液,谁能说在爷爷曾经战斗过的故土他不能干出一番英雄的事业?!

  我虽然不相信血统论,但英雄的精神应永世长留!英雄的血液必将世代流淌。愿民族英雄杨将军之孙在靖宇县县长助理这个岗位上,继承英雄的光荣革命传统,将英雄的爱国奋斗精神发扬光大!(稿源:红网)(作者:徐晓)(编辑:杨国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