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文盛强调:强化资源管理参与宏观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3:38 山西日报

  本报4月2日讯 (记者武俊鹏)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今天在我省调研时强调,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把国土资源工作纳入大局思考,深刻判断形势,坚持深化改革,强化资源管理,积极参与宏观调控。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范堆相陪同调研。

  上午,孙文盛一行在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和阳曲县调研,先后参观了太原市国土资源交易事务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和阳曲县杨兴河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在阳曲县高村乡土地管理所,孙文盛详细了解该所的机构设置和管理职能。

  在听取省国土资源厅的工作汇报后孙文盛说,山西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形势好,亮点多,这归功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在学习贯彻有关指示精神上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孙文盛强调,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继续严把土地审批的闸门,在审批土地时一定要依法、严格、符合国家法定程序。要关注矿产资源的供求,既要坚决贯彻节约资源的方针,还要提高矿产资源可持续供给的能力。要立足本职,为政府提供经济形势分析材料。关于地质工作,孙文盛强调,要把地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研究透,要走市场经济的道路,形成一个找矿的高潮。关于矿产资源管理,要以煤炭开采为重点,继续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严格矿产资源开采的准入,严格执行矿产资源开发的技术标准,要完善资源利用的补偿机制,和生态环境的恢复补偿机制,要依靠科技创新,促进矿产资源的循环利用。孙文盛要求我省国土资源管理系统,以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完善体制,提高素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到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洁,把全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做到全国前列。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星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