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徒生童话鼓浪屿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34 东南早报

  丹麦驻中国大使馆官员受邀参加活动

  早报讯(记者叶清林/文蔡立荣/图)随着《卖火柴的小女孩》等多场安徒生童话剧在厦门鼓浪屿各个角落的精彩上演,市民从昨日上午到昨天晚上一直沉浸在童话的乐园中。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了这次活动,目的是唤起人们心底的纯真情感,唤起生活在今天的少年儿童对安徒生作品的热爱。

  120多名厦门演艺职业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演出。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丹麦驻中国大使馆官员参加。

  昨日一大早,市民便早早来到鼓浪屿轮渡广场的大榕树下,因为他们正在等待安徒生童话的出演,他们也想观瞻久仰的童话故事。上午9时30分,由厦门演艺职业学院改编的儿童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一亮相,便引起大家阵阵掌声。虽然演出到10时左右便结束,但是很多观众还是热情不减。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小就看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也很想一睹这些被改编为话剧的童话故事。“今天我来鼓浪屿并有幸看到了,而且是在一个公众场合。”张先生高兴地说。

  位于日光岩的电影院广场同样有另外一场安徒生的童话剧上演。10时30分到11时,音乐剧《夜莺》和配乐朗诵《丑小鸭的独白》在日光岩电影院广场上演。让安徒生迷们又享受了一顿童话餐。

  好戏还在后头。昨日11时到11时30分,在菽庄花园音乐广场又上演了两出童话剧。童话故事朗诵《海的女儿》和讽刺喜剧《皇帝的新装》也让观众过了把瘾。

  昨晚7时30分,在鼓浪屿音乐厅举办的“点燃下一根火柴———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专题晚会更是把整个安徒生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儿童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音乐剧《夜莺》、配乐朗诵《丑小鸭的独白》、童话故事朗诵《海的女儿》、讽刺喜剧《皇帝的新装》等由厦门演艺职业学院自编自演的童话剧悉数上演。观众也渐渐感受到了安徒生童话的真谛,那就是奇妙的幻想、深邃的智慧、幽默的语言,歌颂真善美,同情悲惨者,讽刺昏庸者,嘲笑无知者。

  据管委会负责人介绍,2005年4月2日是著名的丹麦作家安徒生诞辰200周年,为纪念这位伟大的作家,安徒生基金会在全世界举行大型庆典,名为“点燃下一根火柴”的纪念活动在全世界各地举行,将持续整个2005年。

  厦门鼓浪屿是一个具有国际性的风景旅游区,有着深厚的中西方文化交融底蕴,不仅具有“音乐之岛”、“钢琴之岛”的美誉,还因其独特的建筑特色,有“中国的丹麦”之称。昨日上午10时到11时,主办方还组织演员走进三优街及主要景点与游客互动,组织文化部门在轮渡广场推介安徒生的作品及音像制品及读物。

  从1912年安徒生童话被首次介绍到中国起,到翻译家叶君健先生的中文译本成为公认的经典,安徒生成为了在中国家喻户晓的人。他的《海的女儿》、《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夜莺》等名篇更是中国人心目中童话的代名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